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为期3个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08 16:0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月8日讯  (通讯员 王方文 记者 宋阳) 为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消费食品安全,近日,威海市食药监局印发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食安护佳节”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自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3月5日,涵盖城乡食品生产经营集中区(含小作坊生产聚集区)、餐饮聚集区、旅游景区、养老院食堂、高速公路服务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庙会灯会等重点区域,将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农村食品店、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餐饮聚集区(城市综合体)、年夜饭供餐单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连锁餐饮企业等。检查的重点品种包括酒类、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蔬菜、水产品、米面制品、元宵、饮料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

  威海市食药监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基础上,结合节日特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增加监督抽检批次。监督检查采取“双随机”方式进行,其中,生产环节市局检查企业不少于10家,区市局不少于20家;流通环节市局检查各重点业态不少于10家;餐饮服务环节市局检查7类重点业态,每类不少于6家,区市局结合当地实际对流通、餐饮服务环节重点业态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自行动启动以来,威海市食药监局实行每日调度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的氛围。截至1月7日,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等环节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67户次,责令整改113家并督导落实;针对酒类、肉及肉制品等九种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321批次;开展食品和食品原料快速检测,快检344批次,及时筛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