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助推休闲康养旅游发展 威海全域旅游培训开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4 10:24:00   作者:

威海市2018年全域旅游视野下的休闲康养旅游及产业发展培训班

  大众网威海4月14日讯 (记者 王尧 通讯员 王竹彬) 4月13日,由威海市旅发委举办的“威海市2018年全域旅游视野下的休闲康养旅游及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威海职业学院开班。培训班为期一周,这是威海市举办全域旅游方面覆盖面广、层次较高的培训班,旨在推动威海全域旅游发展,提升从业者的业务素质。省级旅游度假区、山东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及乡村旅游培训基地负责人以及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乡村旅游带头人、旅游扶贫重点村带头人近600余人参会。

  近年来,威海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核心,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突出载体建设、跨界融合、对外开放、服务提升,强化产业支撑,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步伐,突破发展工业旅游,提升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加快推动全市旅游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2017年,接待游客4311.9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59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8%和14.86%;旅游消费总额相当于全市GDP的17.1%,相当于第三产业增加值的35.8%;接待入境游客49.18万人次,实现入境旅游消费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7%和0.32%。威海市在2017年度十七地市新旧动能转换考核旅游工作中排名第五。

  在全域旅游的格局下,旅游业地位显著提升,各涉旅单位企业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举办全市全域旅游培训班,对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进行一次集中交流启发,对景区、酒店、旅行社、乡村旅游等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全域旅游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学习培训两种方式。理论教学是4月13日至15日,培训内容包括新旧动能转换下的旅游新业态打造、威海康养产业发展模式与运营思路、休闲旅游与休闲产业联动发展、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发展、国际化旅游目的地打造等。现场教学是4月16日至19日,将到省内滨州、淄博、泰安全域旅游考察点、工业旅游考察点、乡村旅游示范点。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有关专家及教授授课,以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展开培训。深入学习全域旅游创建标准体系和指标,针对新旧动能转换下的旅游新业态打造、威海康养产业发展模式与运营思路、休闲旅游与休闲产业联动发展、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发展、国际化旅游目的地打造等问题进行授课,对威海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