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小兔子”撞老太 民警凭现场碎片找到肇事车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2 17:16:00   作者:

民警展示遗留在现场的碎片

  大众网威海4月12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张平)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的谷女士被一辆“小兔子”撞断了4根肋骨,而“小兔子”在肇事后却逃离现场。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根据现场遗留的两块碎片,最终将肇事车和肇事司机郭某锁定。郭某交代,他的车辆手续齐全,但因为事发前喝了酒,所以选择逃逸。   

  4月3日18时52分,交警四大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羊亭镇某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60多岁的妇女被撞昏迷。民警驱车赶到现场时,受伤妇女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在现场,民警只找到了两块指甲盖大小的塑料碎片,塑料片的断痕较新,民警推测是肇事车所留。受伤妇女为南小城村的村民谷女士,当晚她去村外的鸡棚里喂鸡,回家时横穿马路被撞。由于事发突然加之被撞后昏迷,谷女士自己也记不起是被什么车撞了。由于事发地点没有监控探头,事发时没有目击者,留给民警的线索也就只有这两块塑料碎片。

  民警研判案情后分析,谷女士去喂鸡往返必经村南口的小桥,而小桥上有一处监控探头,且小桥距离事发地点不足百米。民警调取了监控后,确认当晚穿红色上衣的谷女士于18时42分经过小桥走回村内,也就是说,从这个时间到村民报警的18时52分之间,谷女士被车辆撞倒。虽然当时天色已黑,且由于距离远监控拍摄不清,但民警依据模糊的车灯光影,推测肇事车是一辆“小兔子”。

  “小兔子”这种车通常会频繁转卖,即便是能找到车主也未必能找到肇事司机。距离事故地点几公里外的监控探头没有拍下“小兔子”经过的录像,这也意味着“小兔子”在事发后进入了南小城村或邻近的村子。临近的村子有下炉村、上炉村、王家夼村这三个村子,而下炉村、上炉村,距离谷女士所在的村不足一里之遥,王家夼村也只在两公里之外。民警推测,“小兔子”极有可能是去这三个村送客,甚至是肇事司机就住在这三个村内。随即,展开对这三个村的走访工作。

  5日上午,民警在下炉村走访时,发现了一辆悬挂烟台牌照的“小兔子”,该车右侧的后视镜是新更换的。这辆“小兔子”的车主是在下炉村租住的郭某,因为右腿股骨头坏死,常年拄拐行走。郭某否认在4月3日傍晚去过谷女士所在的村子,并辩解称他的车辆手续齐全也有保险,即便是肇事也不会逃逸。

  郭某的说法看似合理,民警还是对他的“小兔子”产生了怀疑。民警又调取了周边道路的大量监控进行筛查,最终发现这辆“小兔子”曾于当晚经过南小城村,当时车辆完好,但在凤凰山路的一处监控中,“小兔子”的右侧后视镜却是悬挂在车身上的。

  随后,郭某被传唤至交警四大队接受讯问,面对各项证据,郭某不得不逐步交代了肇事逃逸的违法事实。原来,郭某嗜酒,基本是一天喝两顿。当晚,郭某又喝了酒,准备驾车去羊亭镇一个朋友家打麻将,途中撞倒了谷女士。事发后,郭某驾车逃离,并把车藏匿在了羊亭镇工业园内。之后,郭某曾步行到羊亭镇又打了一辆“小兔子”回到事故地点查看,但此时谷女士已被送医。次日,郭某买了新的后视镜换上,自以为万事大吉,不料还是被交警找上了门。

  目前,谷女士还在接受医治,她的肋骨被撞断了四根。待法医出具伤情鉴定后,交警部门再视情况追究郭某的相关责任。据办案民警介绍,若谷女士的伤情达到重伤,郭某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