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警方抓获两名集市绺窃犯罪嫌疑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11 10:1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11日讯 (通讯员 孙凤侠 见习记者 戚亚玉) 进入五月份后,乳山的外来人口逐渐增多,集市扒窃案件有所抬头。针对这一情况,乳山市公安局采取便衣与着装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集市的巡逻密度,于近日成功抓获集市绺窃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被盗手机等物品一宗。

  5月6日10时许,特巡警二大队反扒小组在辖区某集市巡逻时,根据群众举报,锁定一名嫌疑人员,此时该嫌疑人看了民警一眼,然后做贼心虚向集市附近的小区里跑去,民警紧追其后大约100米将其抓获,从他身上当场搜出了扒窃常用的作案工具镊子一把,随后将其移交派出所审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系绺窃惯犯,曾4次因绺窃手机被各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丰富的反侦察经验,被抓后拒不交待违法行为,民警及时调整审讯策略,加大审讯力度,最终李某交代其年后在乳山多处集市单独或伙同他人盗窃手机42部,其他被盗手机正在进一步查证中。

  5月9日上午,反扒民警继续在集市上巡逻,发现一个人总偷偷看他,两人眼神交会后,对方离开所在摊位,转向另一个摊位旁继续观察民警。民警上前检查时,嫌疑人手里捏着刀片,随后撒腿就跑,没两步就被民警抓获。带回派出所审查后,民警发现该犯罪嫌疑人至少因绺窃被三个外市公安机关打击过,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