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入室盗窃11起 在机场被乳山警方抓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11 10:1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11日讯 (通讯员 孙凤侠 见习记者 戚亚玉) 近日,乳山警方抓获上网逃犯范某,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1起,涉案总价4万余元。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入室盗窃案多发生在防范措施较差的村落,一定要保管好家里的贵重物品。

  2017年10月29日11时53分,村民李先生报警,称有人翻墙入院,家中被盗,损失近三千元,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乳山市多个乡镇又发生多起入室盗窃农户案件,通过一系列的调查,民警初步确定该系列案件为同一人所为,遂并案调查。

  12月21日上午8时许,乳山市某村又发生一起翻墙入室盗窃案件,事主损失不大,但其家中所装监控记录下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侦破该系列案件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经调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范某,民警将范某上网追逃,于近日在威海大水泊机场入口处将准备进入机场的范某抓获。

  入室盗窃案多发地多集中防范措施较差的村落、路边无监控的小店等,案件发生时住户家中一般无人,犯罪嫌疑人大都采用翻墙翻窗及溜门撬锁方式进入群众家中,家里被翻动得很凌乱,现场取证困难。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家休息或外出时,一定要将门窗锁好。尤其是农村平房户居民,离家干农活或者上班时,一定要锁好门窗,而且尽量将明锁改为暗锁,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同时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的现金及贵重物品。另外,邻里之间也要加强守望,共同维护平安家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