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本周末银滩鸣枪开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15 15:26:00   作者:

环形赛道  

  大众网威海6月15日讯 (通讯员 刘慧欣 记者 王晓青) 6月17日,乳山市首届马拉松赛事——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将在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据悉,目前已经进入最后赛前准备阶段,已经报名参赛和准备去观赛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应的准备。

  本次赛事已入选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包括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亲子跑(3.6公里)两个竞赛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共约1000名选手报名参赛,亲子跑约有500人报名。

  参赛选手除了来自乳山和山东境内威海、烟台、淄博、青岛、日照等地外,还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黑龙江、陕西、河南、江苏、湖南、深圳等省市的选手,届时将在乳山银滩的靓丽风光中展开精彩激烈的角逐。

大拇指广场

  奔跑在天然氧吧、尽享最美海岸线是本次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最大的亮点。银滩旅游度假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着“天下第一滩”、“东方夏威夷”的美誉,这里保持了纯天然、无污染、绿色清新的自然生态环境,绵延20多公里的沙滩,坡缓滩平,沙质细腻松软,洁白如银,“银滩”因而得名。1.3万亩的海边防护林带,为游客提供了森林旅游之乐趣。3个大型海水浴场,可供10万游人嬉戏,广阔的海域还有多种水上游乐项目供游人休闲娱乐。赛事全程就沿着这条“中国最美海岸线”进行,起终点均设置在银滩地标性建筑大拇指广场。赛道为环形赛道,途经福如东海文化园、梦幻王国等景点,以一条跑道串联起了乳山银滩的最美海景。

  比赛当天,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跳水男子跳板双人金牌获得者肖海亮将莅临乳山,作为领跑嘉宾;在马拉松跑圈享有盛誉的著名马拉松摄影师、2017年全国十大马拉松跑者“风11”,将带领团队为选手们现场拍照;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李小白等大咖将担任赛事官方配速员。此外,赛事结束后,大拇指广场还将举办海鲜美食节和沙滩音乐会等多项精彩活动。

  作为乳山市首次举办的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将在竞赛组织、赛事补给、物资领取、选手抵离、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提供高标准的服务,赛事期间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对相关道路两侧临时停车泊位予以取消。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同时,为了突出本次赛事的特色,组委会还特别为女性选手们设计了个性十足的参赛服装和完赛奖牌,力争为各地跑友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盛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