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国首台商业实船船用脱硫洗涤系统设备在荣成顺利下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18 11:4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18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杨青) 6月12日,中国首台商业实船船用脱硫洗涤系统设备在山东省荣成市顺利下线吊装。该设备出厂后直接安装到5.3万载重吨的香港散货船上,标志着荣成已具备了产品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及大型船舶设备改装能力,体现了我国在海洋船舶环保技术领域的能力水平实现进一步提升。

  脱硫一直是船舶废气污染治理的一道难题。国际海事环境公约之一《MARPOL 73/78》附则VI及2015年中国交通运输部印发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都对船舶废气硫限制上限必须满足0.1%及0.5%的不同标准做出严格要求。船舶脱硫设备生产技术,一直被国外企业把持,国内尚属空白。此次由山东佩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的船用脱硫洗涤系统设备,能够有效降低船舶尾气中的硫氧化物含量,达到国家和国际标准,成为船舶环保领域“中国智造”的典范。

  据山东佩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岸介绍,船舶要实现达标排放,必须使用低硫燃料油,大大增加运营成本。安装船舶脱硫洗涤系统后,每年可节省几十万元燃油成本,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山东佩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环保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提供船舶脱硫洗涤系统的设计、制造、安装与调试“一站式”服务。企业研发的国内首台脱硫洗涤系统,已获得国内发明专利5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1项、外观设计1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已取得美国(ABS)及英国(LR)两大船级社认可证书,正在申请中国(CCS)、法国(BV)及日本(NK)等各大船级社认证。目前佩森环科已完成环保脱硫设计方案128类项,涉及船舶600余艘,为船东提供的“一站式”服务能力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船东代表葛鹏飞表示,之所以选择佩森环保科技的船舶脱硫洗涤系统,不仅因为经过该系统处理的硫排放量可以达到国际标准,而且该公司的船舶改造周期短,预计22天左右便可完成改造,为船东节省了大量成本。

  目前,公司已与新加坡、希腊、土耳其等多家船舶公司签订船舶脱硫洗涤系统改造订单,共同打造船舶修造、设计、生产与改装的专业化、系列化、规模化的产业集群。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新突破,力争在广阔的国际航运市场中领跑。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