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召开联合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15 15:4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0月15日讯 (记者 丁艺) 10月15日,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威海市人民检察院、威海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解决执行难以及打击拒执罪的工作情况,并公布8起典型案例,其中申请执行人自诉拒执罪案件1起。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18810件,同比增长13.3%,已结19646件(含旧存),同比增长55.5%。全市法院继续全力打造“威海执行”品牌,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制度框架不断完善、有序运转,在综合治理、信用执行、威慑执行、智慧执行和规范执行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

  2018年全市法院继续加强联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全市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859个,失信发布率22%。先后对涉民生案件、小标的额案件、被执行人长期不履行或规避抗拒执行案件等开展了7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和集中约谈,拘传拘留235人次,执行到位金额3700余万元,有一半以上当场履行或部分履行法定义务,其余大部分执行案件达成执行和解。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820件,成交额6.87亿,成交率74.82%,溢价率23.89%。威海市执行规范化进一步加强,执行质效不断提升,全市法院总体执行质效位居全省法院第三。

  据悉,今年以来,威海进一步加大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全市法院已有27案/25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9件/9人,其中申请执行人自诉拒执罪案件1起。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保持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快速精准打击拒执犯罪行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