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医生“被迫”收红包 转手代交患者住院费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14 11:2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洋 记者 钱昱昕) 为了照顾患者的情绪,收下了患者的红包,随后就将红包里的钱交到了患者的住院费里。近日,文登区人民医院康复科医生刘俊鹏拒收患者红包的事情在医院传为佳话。

  10月31日,71岁的邢大爷因为脑梗死后遗症入住文登区人民医院。康复科医生刘俊鹏负责为邢大爷做康复治疗。邢大爷入院后的一天,刘俊鹏为其做完康复治疗后,邢大爷的老伴忽然强行朝刘俊鹏的兜里塞了一个红包。

  原来,早在一年前邢大爷就和刘俊鹏认识。去年12月,70岁的邢大爷因脑梗死在文登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当时,负责为他做康复治疗的,就是刘俊鹏。他娴熟的手法、亲切的态度给邢大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好转出院后,刘俊鹏经常打电话给邢大爷和老伴,叮嘱他们一些平时的注意事项。此后,刘俊鹏和邢大爷一家就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无论上班还是休假期间,一接到邢大爷家属的电话,刘俊鹏总是能根据情况在第一时间给出合理的建议。

  面对猝不及防的红包,刘俊鹏连忙推脱,但当时病人家属太热情,在推辞的过程中,刘俊鹏的衣服几乎都要扯撕了,他只好暂时先把红包收下。随即他将此事上报科主任,并将红包里的钱交到了邢大爷的住院费里。

  “这个事情当时还没告诉患者家属,等他们出院的时候我再把发票给他们,告诉他们这个事情。”退红包成功的刘医生说,“感觉放下了一块大石头,无比轻松。”

  康复科主任翟红冰表示,对于这件事情,她一点也不意外。刘俊鹏是康复科的老职工了,2012年康复科刚成立的时候他就在。无论是对患者还是对同事,无论大事还是小事,他都会尽力做好。这些年来,经过刘俊鹏治疗的患者都会对他竖起大拇指。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一直以来,文登区人民医院始终将医德医风建设放在首位,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依法执业的观念,医护人员自觉尊崇救死扶伤的天职,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付出着,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温暖着每一位患者,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