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打造市域一体、国内通达、联通海外“交通圈”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8-12-26 16:5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 (记者 谭立勇)12月26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雪辉同志,介绍今年全市交通运输有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威海统筹推进33个大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投资34亿元,其中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1亿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陆上,开通“齐鲁号”(威海港-霍尔果斯-塔什干)中亚班列;开行首列威海至重庆集装箱班列。海上,引进“中华泰山”号国际邮轮始发至日本佐世保、福冈,载客量约2800人次;中韩海上航线更新“新石岛明珠”“新金桥VII”“新永安”三艘客滚船,总投资13亿元,总吨位8万吨。空中,开通至韩国首尔首条全货运国际航线;开通至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旅游航班。提升了四大国际物流通道层次,助力威海加速向国际化城市迈进。加快民生公交发展,新购置环保公交车45辆;新开通和优化调整线路30条;支付宝扫码乘车覆盖包括威海市中心城区、城郊及文登城区94条公交线路、1000辆公交车。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农村公路改造391公里,继荣成市后,乳山市、文登区创建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加快综合运输服务提升,协调推进客运中心威海站二期启用、春运暑运增开城铁班次等工作,对接实现青烟威机场枢纽客运快速疏散全覆盖,共投入运营车辆44部,日均接送旅客2000余人次。

  2019年,威海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内需补短板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方面。按照“公交都市”创建方案要求,加快县际客运班车集约化改造,加强中心城区和文登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明年新开通和优化调整线路7条,惠及92个居民小区;在羊亭、温泉等乡镇建设公交候车亭20座;投资4255万元,新购置6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其中包括10辆无障碍公交车);投资1600万元,建成羊亭公交中心站项目,实现双岛湾、初村、羊亭、张村等城区西端与中心区公交线路的有效连接和换乘。打造城市公交、城际公交、镇村公交、旅游公交“四位一体”的全域公交网络,不断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出行需求。

  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扎实开展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到2020年,全市计划投资26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和实施大中修工程1400公里,新建农村客运站点1800个,将威海市打造成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年内计划投资10亿元,实施路网提档升级工程78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12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486公里、危桥改造13座、建设农村客运站点707个,支撑带动乡村振兴和农民致富。

  未来三年,威海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公路提升、港口扩能、铁路提速、机场迁建、园区开放、航线加密、管理智慧”的思路,规划实施62个项目,总投资约825亿元,推动全市交通的内部大循环、外部大联通、国际大开放,全力打造市域一体、国内通达、联通海外的“三大交通圈”,实现“人悦其行、货优其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