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牡蛎十佳品牌”亮相牡蛎文化节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12 16:18:00   作者:

“乳山牡蛎十佳品牌”颁奖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2日讯 (记者 丁艺 刘彬 通讯员 王津果)1月12日,第四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在乳山市海阳所镇隆重举办。当天,“乳山牡蛎十佳品牌”亮相开幕式,引起广泛关注。这也是乳山市牡蛎协会首次评选出“十佳品牌”,它们分别是贝哥、丰泽源、挂子场世康、蚝鲜居、蚝丫丫、海之韵蚝业、励中宝、牡蛎博士、南泓村、腾铭水产。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乳山牡蛎养殖规模达8万亩,年产量30万余吨,产值达24亿元,养殖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县级单位均居首位。据介绍,牡蛎产业上下游从业人员1.2万余人,已成为乳山市渔业经济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乳山牡蛎十佳品牌”评选,旨在引导树立正确的乳山牡蛎品牌发展和品牌保护观念,进一步提高广大牡蛎产业上下游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服务意识,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服务求永恒,共同维护“中国牡蛎之乡”“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最具影响力水产品公用品牌”等美誉。

  此次评选活动共有28个品牌参加,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占比分别为30%和70%。网络投票通过“乳山发布”和“威海大众网”微信公众号进行,自1月3日12时起,历时5天,期间共有25万余人次通过投票平台关注活动。后经专家评审,综合网络投票结果,评出得分前十名,经三天公示后,最终评选出“乳山牡蛎十佳品牌”。

  第四届乳山(国际)牡蛎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对“乳山牡蛎十佳品牌”进行了授牌。记者了解到,最终当选的“乳山牡蛎十佳品牌”具有销量大、销售地域广、重视品牌运用和保护三大特点,均在乳山牡蛎获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基础上打造了自己的商业品牌且各具特色。其中,“蛎中宝”作为乳山牡蛎的代表性产品,多次登陆央视;“丰泽源”供应高端酒店和商超,十分畅销;南泓村和贝哥在网销平台成绩斐然;蚝丫丫打造出独特的牡蛎“萌文化”,赋予乳山牡蛎个人特色。

  丰泽源牡蛎负责人于东源尤为激动,作为连续两届的“牡蛎王”,虽然今年以0.12斤之差惜败,但他认为此前已凭“牡蛎王”获得较高的知名度,此次”获得“乳山牡蛎十佳品牌”,丰泽源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样激动的还有“蚝丫丫”品牌负责人单春慧。十多年前,单春慧大学毕业后留在外地工作,近年来乳山牡蛎产业的快速发展让她看到良机,便辞职回乡创业,做起蚝丫丫品牌。虽然一路辛苦,但有乳山牡蛎的好品质打底,几年下来也是成绩斐然。“能成为‘乳山牡蛎十佳品牌’对我个人及团队都是极大的鼓舞,未来我们将努力做好产品,做强品牌,争取可以为乳山牡蛎‘代言’!”单春慧一脸幸福地憧憬未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