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一辆轿车自燃 市民冬天需小心车辆自燃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15 15:59:00   作者:

车辆自燃现场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5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董海英) 1月14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在温泉路虎山灯岗西100米处发现一轿车自燃,经民警及时疏导并无人员伤亡。

  当日上午7时许,民警及时到达现场车辆自燃现场,在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疏导过往车辆和群众,并开辟救援通道。8点15分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大多数市民认为,汽车自燃是只有夏天才会发生的事情,然而现场民警告诉记者,汽车自燃多发季节并不是炎热的夏季,而是干燥的冬季。冬季天气干燥,空气温度低,更容易产生静电、火花;车内橡胶件、塑料件更容易老化龟裂;冬季用电增加,搭铁不良、电阻变大产生高温等原因,均是引发汽车自燃的原因。

  威海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定期对爱车做个全身检查,以防止油路、电路故障以及漏油、漏气等现象的发生;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灭蚊剂等容易受热膨胀爆炸的物品;不要轻易改装车辆,改装车辆极易造成车辆内部电路短路等问题。如果发生汽车自燃又该如何处理,行驶途中发现车头冒火苗或黑烟时,立即靠边停车熄火;迅速离开燃烧的车辆,并拨打110、119报警;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部位;如果火势严重,应该立即撤离到安全位置,等待专业消防人员到来。

  此外,车辆行驶前应仔细检查车况,发现异常要及时检修,避免小问题引发大事故。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体冒烟或闻到异味,要关闭发动机并迅速下车检查,车辆一旦着火,不要盲目打开引擎盖查看起火原因和火势大小,应第一时间逃生并拨打报警和救援电话。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