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新修订的《威海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出台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31 10:1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30日讯 (记者 谭立勇) 近日,威海修订出台了新的《威海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1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山东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夏国强同志,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柴志军同志,介绍威海科技创新券政策有关情况。

  据介绍,创新券是为鼓励本市企业和创业(创客)团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而设计的一种可兑现的凭证。2016年至2018年,威海市科技部门先后3次组织市级创新券兑现工作,共有近200家千帆计划入库企业在创新活动中使用创新券1381单,创新券兑现金额及对科技服务机构的择优补助资金共1873万元。截至目前,威海入网仪器数量达到1423台(套),全市入网会员单位达到818家,产生网上预约单6057单,预约金额 4067万元,创新券预补贴金额1377万元。

  新修订的《威海市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与原政策相比,变化主要有:扩大创新券政策支持企业主体的范围,由原来的千帆计划入库企业扩大到在威海注册的所有企业和入驻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孵化载体的创业(创客)团队;扩大科技服务机构的涵盖范围,由原政策只适用于购买市内各类科技服务机构所提供服务基础上,扩大到可购买市外的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所提供的相关服务;对创新券使用方补助额度的变化,按不同企业类别或团队给予不同上限额度的创新券补助,以此来引导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促进企业向高质量、高技术方向发展;加大科技服务机构补贴力度,对市内科技服务机构由原来的择优补助改为按所服务合同总额5%给予普惠性后补助,同一服务机构,年获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

  同时,根据服务绩效择优给予奖励,同一科技服务机构每年奖励金额不超过10万元。增加对培育高企服务机构的补助。采用差额累进补贴的方法(10家以内(含)按每家1万元、10家以上的超出部分按每家1.2万元给予补助),给予高企培育服务机构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鼓励高企服务机构挖掘和培育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带动全市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增加对科研仪器租赁的补贴支持。鼓励企业、孵化器、产业园区等采用融资形式租赁通用性、专业性的科研仪器设施,纳入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面向社会有偿服务,给予租赁费用10%的补助或对外提供研发测试服务费用20%的补助(二者取较小额度),同一机构每年最高补助不超过50万元,以此鼓励各类服务载体主动配置社会上的科研仪器资源开展共享服务,提高科研仪器设备利用率。

  下一步,威海市科技部门将认真做好政策宣传活动,加快威海市科技云平台建设及平台应用推广,让企业能够及时有效地享受到政策的“实惠”。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