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2019年春运落幕 威海客运量212.7万人次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04 11:2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4日讯 (记者 丁艺) 3月4日,记者从威海市交通局获悉,春运期间威海全市客运量212.7万人次,同比增长2.9%。其中,道路客运量59.1万人次,同比减少13.8%,占总客运量的27.8%;水路客运量17.3万人次,同比增长4.8%,占总客运量的8.1%;桃威铁路客运量27.3万人次,同比减少3.3%,占总客运量的12.8%;威海机场客运量32.3万人次,同比增长32.6%,占总客运量的15.2%;城际铁路客运量76.7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占总客运量的36.1%。

  总体来看,客运总量比去年同期有小幅增长。节前客流相对平稳,出行最高日为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节后形成了两个明显的客流高峰,分别是2月11日(正月初七)法定节假日结束后返程客流和2月24日(正月二十)大中专院校返校学生客流。

  公路和铁路依然是今年春运出行的主力,仍保持高位增长,铁路已经是旅客出行首选,近半成的旅客乘坐铁路出行,这与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增开临客特别是增加高铁动车运力密切相关。民航在春运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民航客运量达到32.3万人次,首次超过地方铁路,说明乘客对高品质的出行需求仍有增长空间。道路运输客运量持续下滑,就当前形势看,随着城际铁路线网和班次的优化加密,道路客运下滑势头仍将持续。春运期间全市水路运输客运量略有提高。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