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草庙子镇总工会主席于峰:项目落地 他打前站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5-29 15:12: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9日讯 (通讯员 丛广) 负责土地清表征用工作11年,每年清点土地近2千亩。炎热的夏季、严寒的冬季,田间地头上总能看见于峰的身影。

  于峰是临港区草庙子镇总工会主席,自2008年负责土地清表征用工作。有人觉得这是件“苦差事”,可于峰却干得劲头十足:“没啥可犹豫的,干吧!”

  土地清表征用工作量大、程序繁琐、环境差、劳动强度大,可却是关乎园区建设、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于峰从不敢懈怠。

  在实际清点时,于峰坚持把工作做在前,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征地图纸一出,于峰就与小组成员赶紧行动,先研究图纸,再与村干部交流,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预案解决办法。“我们会提前到地头上跟大家先讲政策,再讲标准,树的品种不同、粗细不同都有不同的赔偿标准,讲清楚了,矛盾纠纷自然也就没了。”于峰说。

  为了准确测量果树等地上附着物,于峰每一次都与清点小组进入现场实际丈量、记录。春天正是草木盛长的季节,地里的杂草多不说,蒿子杆还扎得很。“说匍匐前进一点不夸张,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只能一边处理,一边测量。”经常被鬼针草上的倒钩扎得腿上一片红点,于峰却从没喊过一声苦,说过一次累。

  春天有杂草、夏天有高温,到了冬天,纷扬的大雪就成了测量的障碍。

  至今,于峰还记得几年前的一个冬天,2千亩的土地需要清点,田地里、山沟里到处都是没过膝盖深的积雪。可为了确保蒙古工业园和新加坡工业园顺利开工建设,于峰只说了一个字,干!于是,于峰与土地清表征用小组成员早出晚归,顶风冒雪进行清点。

  脸冻得通红,可于峰的额头却布满了汗珠。土沟里是清点小组深一脚、浅一脚的印记,于峰的水靴都不知被划破了多少次,积雪渗进水靴里,双脚冻得失去知觉。可于峰一声也没吭,愣是带着大家伙把活儿干完了。

  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不到一个月,土地清表征用小组圆满完成了清点任务。

  每次清点土地时,于峰都坚持推行当事人、村干部和村会计到现场进行当场确认的工作原则,只要群众提出问题,他就会耐心地进行落实,必要的时候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参与鉴定。最终,将清点结果予以公示,如果有群众提出异议,还会再次进行复核,确保测量结果符合标准,让群众满意。

  对于于峰来说,最难的是项目建设时架铁塔的清点工作。“先是要清点道路,然后测量铁塔四脚的占地范围、地下延伸部分范围,建设过程中施工造成的农田毁坏、安装电缆电线时碰到的庄稼等都需要进行实际测量给予群众补偿。”于峰说,架铁塔的土地清点工作需要全程跟进,从2013年到现在,200余个铁塔建设的清点都是由于峰负责的。

  于峰常说土地清表征用工作进展顺利得益于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这也是得益于他坚持的工作态度和方式。

  这几天,于峰要与土地清表征用小组开始新的清点工作。“只要能够促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见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我吃点苦不算什么。”于峰笑着说,土地清表征用这份“苦差事”,他打算继续干下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