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台湾大学生走进驻威高校 研习营助力两地交流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18 10:1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刘梦菲) 1月17日,第19届人居环境之旅——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走进山东大学(威海),两地学子进行了互动学习和深入交流。

台湾大学生在山东大学(威海)合影留念

  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台北大学的大学生们在山东大学(威海)同学们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史展览馆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并在山东大学(威海)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内观看了一场关于宇宙空间方面的3D影片。

台湾大学生参观校史展览馆

  在校史展览馆里,山东大学(威海)的同学为前来参观的台湾大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过程、特色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与台湾大学生进行了一场心贴心的交流,将山东大学(威海)“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学子。

台湾大学生参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山东大学(威海)学生正在向台湾台湾大学生介绍自己的创业产品

  山东大学(威海)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是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旨在从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创业实习基地、创业培训等八个方面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扶持,帮助有创业梦想的学生实现自主创业。台湾大学生们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里参观了几位山大(威海)学生的创业工作室,在感受到浓厚的创业氛围的同时并对他们的创新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准备观看3D影片

  山东大学(威海)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内的3D联合实验室内,两地学生代表们一起观看了一部讲述了浩瀚宇宙空间的3D影片,将这个王牌学院以一种震撼却易懂的方式展现在台湾学生代表们面前,在愉悦的享受中学习和感受着这门学科的魅力所在。

  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作为一个由海协会委托威海市台港澳办举办的,以认识祖国大陆、中华文化以及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为目的的活动,正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在两岸交流合作日益频繁的当下社会中全力营造两岸学子们良好的交流环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