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台湾大学生研习营“改革开放与两岸关系”讲座举办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1-21 09:5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刘梦菲) 1月18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委托威海市台港澳办举办的第19届人居环境之旅——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东山宾馆举办了一场关于“改革开放与两岸关系”的主题讲座。

“改革开放与两岸关系”讲座现场

  莅临本次讲座的有国务院台办综合局局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海协会二级巡视员张娟,山东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西忠、交流处处长孔民,威海市台港澳办主任杨志伟,台湾世新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助理教授、中华历史传播协会秘书长邵祖威等。讲座由马国樑主讲,杨志伟主持。

国务院台办综合局局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马国樑

  讲座中,主讲人马国粱从改革开放的社会和历史背景讲起,陆续讲解了改革开放的基本情况、重要举措、重大成就等,让在场的台湾大学生们对大陆目前的发展状况与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随后,大陆近年来的科技发展与经济进步情况用图片、视频、数据等方式呈现在学生们面前,用客观事实向学生们展示大陆如今的经济与科技实力。

  “我们办这次研习营就是想给台湾青年学生一个机会,到大陆各地走一走看一看,看看大陆如今的生活环境,看看我们两岸关系的前景该怎样把握。”马国樑如是讲道。

  马国樑通过两岸之间人员交流往来更加紧密、经贸合作关系空前加强、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开启协商谈判等方面讲解两岸关系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鼓励和欢迎台湾青年学生们来到大陆实习就业创业。

台湾大学生正在进行提问

  在活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马国樑通过回答台湾大学生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在答疑解惑的过程中与学生们推心置腹、交流思想。

威海市台港澳办主任杨志伟

  威海市台港澳办主任杨志伟在主持中表示,对讲座内容有很深的感触,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台湾大学生们描述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繁荣景象。作为市台港澳办主任、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志伟热情欢迎台湾青年学子们的到来,并希冀未来能实现威台两地更宽领域更多项目的交流与合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