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刘烨袁姗姗《国宝奇旅》2月6日开播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9-01-29 10:46:00   作者:

  由花箐担任总导演,牛静、牛嫱担任编剧,刘烨、袁姗姗、张瑞涵、秦杉、刘思彤主演的民族史诗传奇巨制《国宝奇旅》正式定档2月6日!该剧讲述了1933年1月31日山海关失陷后,以马衡、易培基为首的众多故宫知识分子,抱着“文化之根在,中国不会亡”的信念,决定将故宫文物迁出北平。刘烨饰演的国民党军官任弘毅,和袁姗姗饰演的故宫文物工作者周若思,在战争一触即发时决定护送国宝南迁,共同踏上这趟惊心动魄的护宝旅程。

  刘烨袁姗姗首次携手 身负家国情怀踏惊心旅程

  《国宝奇旅》男女主演分别由刘烨、袁姗姗担任,刘烨在剧中饰演一名智勇双全、性格坚毅的铁血军人,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任弘毅带领着手下精英先锋队员,主动请缨负责文物南迁的护卫工作,上演一场悲情壮烈的护宝之旅。袁姗姗饰演的周若思,是一名精通古玩的故宫博物院文物工作者,她聪慧机敏、过目不忘,深爱文物修复及鉴定工作,为了故宫文物不受战火侵袭,她不顾父亲反对毅然加入文物南迁小组,与任弘毅共同肩负起保护国宝的民族大任。

  致敬悲壮惊险文物南迁史 谱写一曲文化赞歌

  该剧根据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的长篇纪实文学《故宫三部曲》之二《承载》改编,真实地还原了那段鲜为人知的文物南迁史,正值故宫文物南迁86周年之际,《国宝奇旅》从文物入手,重现当年故宫众人文化抗战的艰难辛酸,点燃了中华儿女胸中沸腾的热血,使当下年轻人深刻体会先辈守护文化根基的不易,这既是对那段伟大历史的赞颂,也是对文物南迁工作者的缅怀,古物有灵,不忘记,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

  跨越时间,触碰烽火岁月,穿越时空,守护稀世国宝。该剧将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双台联播,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平台同步上线,2月6日起,每晚19:30,与刘烨、袁姗姗共同踏上精彩的护宝旅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