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草庙子镇 > 头条

草庙子镇军民同心聚合力 精彩活动庆八一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02 11:32: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2讯 (通讯员 邢瑜娉 见习记者 李英豪)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8月1日,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草庙子镇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庆“八一”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草庙子镇双拥工作,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共建共享军民和谐关系。

  盛夏骄阳似火,军民鱼水情深

  当天上午9时,草庙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一行来到正棋山雷达站,向部队官兵赠送节日慰问品,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部队建设、训练及生活等情况,对正棋山雷达站为一方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曲兆文同志表示,“军人们为支持地方建设、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发展的过程中,军地双方要更加紧密携手,不断加深军民情谊,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正棋山雷达站建设,力所能及地解决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拥军政策,努力为部队履行使命、完成任务提供更好条件。希望正棋山雷达站全体官兵苦练本领、提升能力、打造精兵,并在支持地方建设、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草庙子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董志刚陪同。

正棋社区开展“非遗进社区,面塑传承念党恩”活动

  情暖八一,非遗“面塑”进社区

  随着“面塑”文化的不断普及,许多孩子慢慢对面塑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着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这项别出心裁的拥军活动在草庙子镇正棋社区党总支上演,8月1日下午,正棋社区开展“非遗进社区,面塑传承念党恩”活动,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爱国热情,激发社区热爱人民军队的情感,社区居民约50人参加活动。

  正逢暑假,孩子们在父母陪同下,纷纷赶来参加这项充满趣味又别有深意的活动。活动中,面塑老师先讲述了建军节的由来,带领孩子们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送上深深祝福,并让孩子们铭记,正是因为军人的保家卫国,才有了百姓的安宁。随后,在老师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怀着深深祝福,制作军旅题材的各种面塑作品,听老师讲述着军人浴血奋战、保卫国家的故事。作品先从五角星学起,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纷纷捏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八一”面塑作品。此次活动中,社区居民和孩子们不仅从中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更用实际行动表达出对军人的崇敬之情。

文艺演出现场

精彩的节目

  送演出、进军营,共叙军民鱼水情。

  在“八一”当天晚上,草庙子镇政府带领文化志愿者来到正棋山雷达站,为军人们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以表达节日的祝福。

  演出现场,歌声嘹亮,舞姿翩跹,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歌曲、舞蹈、快板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幽默的表演讴歌了基层官兵们的精神风貌。晚会节目编排新颖、形式多样,优秀的节目鼓舞了官兵士气,激励官兵斗志,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现场演出者李晓明表示:“我以前也是一名军人,这次重新回到部队为战友们演出,感到亲切又荣幸,在此祝愿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节日快乐,我也将继续发挥自己的能力,为战友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节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