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草庙子镇 > 头条

草庙子镇全面启动信用建设工作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12-31 09:28:00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2月31日讯 (通讯员 邢瑜娉 记者 钱昱昕) 12月30日上午,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草庙子镇召开信用建设工作启动大会,镇党委书记许大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村(合作社)两委干部、包村干部、妇女主任、会计约2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主持,镇党委副书记卢旸详细介绍草庙子镇信用建设工作实施办法。此次会议标志着草庙子全面启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今后,将依托信用建设工作对全镇重点领域工作建立完善大数据信用档案,统一采集信用信息。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加强草庙子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规范个人信用管理行为,强化居民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决定在全镇推行信用建设工作,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为重点,引导居民树立信用观念,提高守信荣誉感。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把信用结果与经济、政治、社会生活等方面相结合,在全镇营造人人守信、人人争优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信用建设工作开展范围集中年龄在18周岁至75周岁户口在草庙子镇的居民。为更好的推进信用建设工作,各单位成立信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信用管理工作等事务;成立信用评议小组,负责对本单位的信用信息进行核定、评议;成立信息采集小组,全面负责信息采集工作。居民信息基础分为1000分,守信加分,失信扣分。建立居民信用评价体系,与居民福利发放、发展党员、评先选优等挂钩,鼓励各单位设立“信用基金”,出台信用激励措施。镇党委成立信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征信管理办公室,对各单位信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进督导,年底对信用积分实行累计计算,评价结果分为AAA、AA、A、B、C、D六个等级,分别对应诚信模范、诚信优秀、诚信、较诚信、诚信警示、不诚信六个评价级别。

  草庙子镇党委书记许大海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工作,把信用建设工作作为党组织书记履职述职重要内容,切实担起责任、抓好落实。要结合各单位实情,注意工作方法,重在奖励激励,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争取群众的支持。各单信用管理方案、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对实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处理,有需要调整的考核细则要及时调整。在推进信用建设过程中要秉持公正公开的原则,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实事求是,在制定相关制度、奖励办法及信息采集过程中要从严从实,各类信息及得分要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兆文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以此次启动大会为契机,认真领会下发的会议材料精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争取为草庙子镇信用建设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结合实际,贯彻到位。结合各村自己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尽快成立相关领导小组,经党员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予以实施,确保这项工作能够保质保量的开展好。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召开会议、大喇叭广播等方式抓好宣传发动工作,镇党委也会印制宣传手册,在全镇形成信用建设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群众崇尚诚信、参与征信的热情和干劲。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关注民生、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是各领域主体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改善民生环境和增强社会和谐的助推器。草庙子镇将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步伐,加大信用政策、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全面打造“诚信草庙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