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食药监局抽查“洋快餐” 保障百姓饮食安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28 15:21:00   作者:

执法人员向快餐店工作人员询问店内情况

执法人员检查店内的蔬菜安全标识

  大众网威海2月28日讯 (实习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汤华飞)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威海市食药监局对市区内的“肯德基”、“麦当劳”等外商餐饮店进行了抽查,重点对食品加工制作规范情况、场所设施设备情况、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店内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源头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保障百姓饮食安全。

  2月28日上午,威海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市区内的“肯德基”、“麦当劳”店内,对食品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店内原材料的物流清单、肉类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了全方位细致严格的检查,从食材源头入手,对店内的蔬菜、饮料、肉制品严格把关;同时对进行生产现场操作员工的健康查体情况、健康证持有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查验。通过检查,现场并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的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员工健康情况

  在两家快餐店的后厨,执法人员对餐具卫生情况、食材的存放与制作、店内员工的着装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百姓关心的‘洋快餐’店供货源问题进行了重点查验,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同时‘3·15’将近,确保餐饮行业的饮食安全也是对广大消费者权益的保证,我们还将对市区内其他的餐饮店进行抽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科科长张卫东说。

  据了解,接下来一段时间,威海市食药监局还将对餐饮行业安全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规范行业食品安全经营全过程,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