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年关将至 威海市食药监局从源头严把酒类产品安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2-06 19:29:00   作者:

工作人员对酒类包装进行检查

对酒类贮存明细表进行核对

  大众网威海2月6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程相春) 为保证节日期间威海市酒类产品质量安全,消除酒类食品质量安全隐患,2月6日,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位于威海市文登区的山东颐阳酒业有限公司和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重点对酒类生产过程及生产企业相关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从源头严把质量安全关。本次检查结束现场直接将结果录入《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并向社会公示,保障百姓的食品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威海市文登区山东颐阳酒业有限公司和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对企业所生产的白酒、配制酒等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颐阳补酒等几大产品的原料仓库、生产车间、化验室、留样室、空气净化处理系统、水处理系统及成品库等进行了全方位细致严格的检查;同时对进行生产现场操作员工的健康查体情况、健康证持有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查验。通过检查,现场并未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的生产行为。

检查酒类产品留样情况

对酒类产品原料进行检查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又对企业的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检查,包括企业的生产者资质、进货查验情况、生产过程控制情况、产品检验情况、产品标签、说明书情况、贮运及交付控制情况等。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后期将跟踪检查企业整改情况。

  据威海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程相春介绍,前期威海市食药监局联合检测机构,对辖区内几家酒类生产企业所生产的白酒、葡萄酒、配制酒及果酒进行了抽样检测,共抽取样品21批次,其中在颐阳酒业抽取了白酒1批次、配制酒2批次。检测结果将在20个工作日内得出,连同本次现场检查结果一并向社会公示。

检查酒类生产企业水处理系统

对生产企业相关资料进行审查

  据了解,自2018年1月至3月31日,威海市食药监局对全市酒类产品生产经营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获证酒类产品生产企业、无证酒类产品加工点、制假售假黑窝点是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检查对象,白酒、葡萄酒及果酒、黄酒、啤酒、配制酒、其他发酵酒、其他蒸馏酒(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特别是散装销售的白酒等为重点检查产品。检查的重点问题包括使用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生产、非法添加药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经营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特别是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酒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结合春节期间酒类市场供需旺盛特点,集中力量对酒类产品生产经营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检查,督促生产企业依法组织生产,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酒类生产经营安全。加大对无证酒类加工点以及制假售假黑窝点的排查,及时消除监管“死角”。对近年监督抽检不合格、群众投诉举报以及风险突出的生产经营者,要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不能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要立即责令整改;涉嫌违法的,要及时转交当地稽查机构立案处理。

  通过对酒类产品生产经营者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酒类产品生产风险隐患,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酒类产品生产经营全过程,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