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石岛人民医院步入“智能医疗”新时代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2 17:2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迪 见习记者 陈亭如) 近日,在荣成健康在线云平台上,石岛市民们的个人健康信息实现了不同医疗、卫生机构的共享留存。医生在问诊时可直接联网调取相关信息,了解患者过往治疗经验。由此,石岛人民医院正式步入“智能医疗”新时代。

  健康医疗云平台:个人健康档案随时调取

  身体突然不适需要立即就医却没带病历卡,患者转院治疗时发现过往病史与诊疗信息不齐全……相信大家在医院看病时,或多或少都曾遇到过这样的麻烦事,耽误看病问诊的时间。

  现在,在石岛人民医院,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市民们的个人健康信息通过荣成健康在线云平台实现不同医疗、卫生机构的共享留存,医生在问诊时可直接联网调取相关信息,了解患者过往治疗经验。不仅快速提升问诊效率,降低误诊率,也在一定程度上规范医疗行为,避免了不必要的重复用药和检查,为患者节省费用。搭建健康在医疗云平台,汇集荣成市卫生局下各大医疗、卫生机构的系统数据,将市民门诊就医信息等海量数据存储在云上,并开放给接入医疗、卫生机构共享。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家用手机就能看病

  将自己测量好的血压、血糖等数据上传到手机APP后,患者签约的家庭医生就能实时接收、查看,一旦发现异常,可以立即联系患者询问病情。此外,患者还能在家中通过手机APP与家庭医生在线沟通病情,并发出处方续方申请、支付医药费,而不必亲自前往社区医院就诊。这对于糖尿病、高血压等需长期依赖药物控制的慢性病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APP的出现为其看诊就医带来了极大方便。在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签约服务APP也大大减轻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量。以前上门签约要抱着一大堆登记表,填表花费不少时间不说,回来还要录入系统。现在,签约、回复病人咨询、查阅病人就诊经历、帮助病人向上级医院预约等一系列服务,在手机上就能全部搞定。

  共享影像数据:家门口享受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解决影像数据存储、优质资源分布不均等难题。有数据显示,在医院每天产生的数据中,超过85%来自影像文件,并且增长率在逐年增加。影像数据存储和管理维护工作不仅纷繁复杂,而且存储系统建设要花费巨大成本。接入健康在线平台的医院影像中心的海量数据资源得以集中存储,更重要的是还能在云端实现医疗影像的互联共享,为患者提供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