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乳山极北茶:大山深处飘来一缕清香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13 10:14:00   作者:

 

乳山极北绿茶

    大众网威海12月13日讯 (记者 闫振虎) 隆冬时节,好友几人相聚,总是喜欢泡一壶清香茗茶,顿感心情舒畅,威海乳山产的极北茶,就是当地茶叶中的上品,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乳山极北茶的独特风味。

  近日,“周游龙鲁”乳山旅游名产采风行活动走进乳山极北茶场,了解极北茶的种植和生产情况。

  极北绿茶,顾名思义是中国产地最北的绿茶,产于乳山市大孤山镇上夼村的极北茶园,位于半山坡的300亩极北茶园,茶树整齐排列着,在阳光照耀下,叶子绿得发亮。由于远离城市、公路、工厂的喧嚣和空气污染。气候湿润,空气清新,昼夜温差大,生长期长。加之乳山市土壤以棕壤土为主,土体深厚,质地较好,且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富含锌、铁、硼、钙、镁、钼等中微量元素。

  极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乐赴介绍,茶树喜湿热,多生长于南方,乳山是中国生长茶树最北的地方,全年的采摘期仅有100多天,如此特殊的生长环境和自然气候赋予了极北绿茶最健康、营养的物质。极北绿茶采用最适宜本地生长的平阳耐旱茶苗,整个种植区阳光充足,茶树扎根的地势、土壤都经过精心筛选和改善,生长出的茶树非常健康,经过精湛加工后的茶叶味道十分独特。炒好的茶以其“内质好、香气高、耐冲泡”等特点,加上外形紧凑、整齐,汤色翠绿明亮,滋味浓郁、回味甘醇等独有优势,深受爱茶人士的青睐。

游客在茶园里自由采摘

  据了解,威海极北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为保证产品品质,公司先后建立了徐家镇辛家口村,大孤山镇上夼村、八里店村、银滩旅游区的极北观光园等多处有机茶园,从基地源头抓起,采用标准种植模式,建成“一体化经营,标准化管理”的有机茶基地800亩,紧密合作基地3000亩。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提升了乳山茶叶的品质,极北茶含有茶多酚、氨基酸等健康物质的含量较高,并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滋味醇厚、清香久长、耐冲耐泡等特点。

  目前,由乳山市旅游局、乳山市商务局、威海大众网联合推出的“周游龙鲁”——2016“乳山市旅游名产”评选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乳山的地方特产、产品、手工艺品企业、村镇均可自愿参加报名活动。参报方需提供产品照片至少3张。100字左右的产品简介或者产品的生产、加工可供宣传报道的材料1000字左右(两选一)。企业或产品地址,联系人电话。发送至935083762@qq.com 对部分企业和产品,威海大众网将以新闻的形式进行对外宣传报道。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