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天沐独创四大美人汤 邀您共享养生温泉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04 16:5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4日讯  (通讯员 于涛 记者 王尧) 古代四大美人大家都知晓:西施、貂蝉、昭君、杨贵妃。她们的美我们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描述中能够窥见一斑。天沐温泉独创的四大美人汤,便是翻阅典籍后根据文字记载和民间流传的典故,将四大美人的保养秘方与温泉的功效相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美人汤”。

  西施润妍汤

  功效:润泽肌肤,美容养颜。

  典故:作为古代四大美女之首,西施拥有“沉鱼”之貌。西施拥有如此极致的美丽,除了自然天成之外,还归功于她独特的养颜秘方。西施每天食用豆腐,有时甚至将豆腐弄碎装在薄纱布袋里,洗脸之后揉搓脸部,让皮肤充分吸收豆腐的养分,久而久之,就能让肌肤洁白无暇、细腻光泽。西施另一个重要的养颜秘方就是沐浴温泉。据传,西施利用猪各香、威录仙、茅霍香、香草、干荷叶各2两,再用甘草、白芷各半斤,碾碎,然后取3-5两装入布袋中,一起煎水,每日洗一次,坚持一个月以后,肌肤就会变得细滑无比。

  昭君润香汤

  功效:香身润肤,润燥肌肤。

  典故:王昭君拥有“落雁”之貌,其实,小时候的王昭君并非倾国倾城,虽然五官很美,但是因为家境贫寒,只能在富人家做丫鬟,长期的辛苦工作使得她的肌肤被摧残得有些粗糙、面色无华,发质更是稀疏干燥。但因为她懂得保养,终于女大十八变,成了绝色大美人。王昭君是一个十分注重养生的人,追求内调外养,让肌肤从根源上细腻起来,王昭君特别制作的“五果羹”就是一个能改善体质、滋润肌肤的良方。天沐温泉根据古方调制的润香汤有异曲同工之妙,沐浴后不仅能够滋润肌肤,同时还能让肌肤散发出丝丝清香,无比娇艳。

  貂蝉润白汤

  功效:润白皮肤,祛皱丰肤。

  典故:貂蝉拥有“闭月”之貌,传说她降生之时,三年间当地桃杏花开即谢,而她拜月之时,月里嫦娥自愧不如,匆匆隐去。纵然貂蝉是真的天生美丽,但上天也是公平的,再美的女人也会有一些小缺憾,牙齿不够白就是最让貂蝉烦恼的问题。但是完美如貂蝉,自然不会容许瑕疵的存在,于是在百般研究之后,貂蝉终于找到了美白牙齿的秘方。除了美白牙齿,貂蝉的补气美颜汤也算一绝。用白术,链子芯、金银花、当归,人参等煎成药汁,每天早晚食用,半月到一月之后,就能让气色更水润、肌肤更细腻白皙。而貂蝉润白汤是根据古方改良,配合温泉滋润肌肤的功效,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从而达到祛皱润白之功效。

  贵妃润肤汤

  功效:细腻皮肤,精神爽利。

  典故:杨贵妃拥有“羞花”之容,更让不少文人墨客赞叹不已,白居易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说的便是杨贵妃。贵妃爱泡温泉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更是将贵妃沐浴温泉后如凝脂般的肌肤描绘出来。杨贵妃沐浴温泉时,常把桑叶、荨麻等浸入水中,它们能镇静神经,促进肌肤再生,使之滑腻光洁。沐浴时,杨贵妃用手轻拍全身,尤其是面部皮肤,使周身穴位受到刺激,促进血液循环,以达到强化肌肤机能的美容效果。天沐贵妃润肤汤也是根据这一古方调配出滋润肌肤的药包,让宾客沐浴温泉后能够达到润肤的功效。

  宾客赠诗

  《五绝·西施美颜汤》

  西施容颜美,总把泉汤润,

  姐今效古人,入池把鱼沉!

  《七绝·昭君润白汤》

  昭君艳美琵琶悲,南雁忘飞落沙堆。

  因有美汤香身护,两任单于爱明妃!

  《七绝·貂蝉润白汤》

  身姿闭月美貂蝉,肌丰肤白歌舞翩,

  若要水嫩气婵娟,唯有沐入此汤间!

  《七绝·贵妃润肤汤》

  一代玉女属贵妃,肤如凝脂羞花蕊。

  华清温汤勾王魂,香消玉殒亦不悔!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