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荣成:免费白内障手术让患者重获光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1 14:07:00   作者:

白内障手术现场

    大众网威海5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新芳 记者 王小荣) “看见了,看见了,我失明多年,现在重见光明了!”5月9日,76岁的王大娘做完白内障复明手术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在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五官科的办公室,老人眼上的纱布刚取下,精神状态非常好。据了解,老人生活在黑暗的世界有7、8年了,视力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她日常的生活,高昂的手术费用生生的把经济拮据的她挡在了光明之外。后来听说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实施免费的白内障复明工程,老百姓做白内障手术所需的住院费、手术费、检查费、专家费、国产硬性晶体等全部免费,王大娘就在孙女的陪同下第一个跑来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完善了相关的检查及审批手续,随即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第一天王大娘的视力就恢复到0.6。五官科的冯永众主任说:“90%以上的患者术后第一天的视力能恢复到0.6以上,个别患者甚至能达到1.2以上。”

  白内障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眼疾,不仅影响视力,还能致盲,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此次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的白内障复明工程,筛查覆盖成山、龙须、港西共计160余名患者,符合手术150余例,每一位患者的手术时间为10-15分钟,预计将用一个周的时间为全部的患者实施手术复明治疗。

  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提醒手术后的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术后3个月避免剧烈运动,尤其是低头的动作、咳嗽,避免过度劳累,防止感冒;术后第一天去医院检查1次视力、眼底及人工晶状体情况,以后每周去医院检查1次,为期3个月恢复,如有眼痛、渗出的现象,请随时就诊;术后遵医嘱应用抗生素眼药水避免感染;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新生一例,手术一例,复明一例”,让每个人都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三院人不变的追求。以特色医疗和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的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把眼科建设作为医院的重点专科,与上级医院密切配合,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高尚的医疗品德,保障每一位白内障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优惠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