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市中医院职工于浩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8 09:28:00   作者:

于浩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威海市中医院副院长杜山鹏欢送于浩

  大众网威海5月17日讯 (记者 王小荣 通讯员 苗延颂 张一伟) 5月17日,威海市中医院同市红十字会为于浩举行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结束后,于浩将奔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了解到,于浩是威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61位,今年的第3位,威海市中医院第1位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者。

  于浩是威海市中医院办公室的一名司机,早在2011年6月29日他就进行了登记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2月6日,他接到红十字会再动员通知,他与一名15岁的白血病女孩的低分辨分型相合,于浩表示同意捐献。2017年4月14日,于浩的血样通过了高分辨检测,俗称:高分辨配型成功。经进一步体检合格后,山东省红十字会下达了正式的捐献造血干细胞通知书,5月17日—5月24日,于浩将赴济南解放军济南军区总医院实施捐献。

  据了解,白血病是一种严重的血液疾病,治愈率很低,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病人生命的最后一次治疗手段。“如果说一开始加入中华骨髓库是一份善意,那么从初配成功,答应继续高配、体检,为捐献做准备工作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于浩说,感谢家人及单位领导、同事的支持,让我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完成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损害,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伍,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来重生,这件事值得他坚定不移地去做。

  威海市中医院副院长杜山鹏表示,于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家和诚惠”医院文化理念,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于浩为榜样,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向全社会展现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文明城市、健康城市增光添彩。

  据了解,2017年造血干细胞采样工作将于5月22日—24日在荣成、文登、乳山进行,市区将于25日—26日在卫生大厦2楼采血大厅集中采样,18—45周岁身体健康者可报名参加。

  荣成红十字会:7510179

  文登红十字会:8455322

  乳山红十字会:6952999

  威海红十字会:5301106  5330333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