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肺结节 微创治疗安全有效创伤小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05 10:50: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5日讯 (通讯员 张一伟) 62岁患者刘女士在外地医院查体时,发现右肺的上叶、中叶、下叶各有一个小结节。在从外地回到威海后,她来到了威海市中医院肺结节门诊,姜仁鹏医生接诊。经过综合评估,肺结节门诊团队认为,刘女士的三个结节原发性早癌的可能性比较大,在为其进行手术切除后,经病理检查证实,孙女士肺上叶是一个早期浸润癌,中叶是腺瘤样增生(癌前病变),下叶是原位腺癌。

  “肺结节是肺部直径小于或者等于3厘米的病变,小于1厘米的肺部结节称之为小结节。肺结节可以是早期肺癌、良性肿瘤、炎症、结核灶、淋巴结、血管、陈旧性瘢痕等在影像学上的表现。”威海市中医院外二科医生姜仁鹏介绍。

  据姜仁鹏医生介绍,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居各类肿瘤之首,肺癌病人的五年生存率低于13%,究其原因,主要为70%至80%的病人就诊时已为晚期,丧失了手术根治的机会。因此要降低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一是要从病因上进行预防,二是要寻找早期诊断的方法。

  姜仁鹏医生说,威海市中医院外二科在肺结节及早期肺癌的诊断上经验丰富,可熟练开展肺癌胸腔镜下切除以及各种胸科肿瘤的微创治疗。开展的单操作孔(两孔)及单孔(唯一孔)下的操作,只需要一个2至3厘米的胸部小切口就可以完成以前20厘米切口才能完成的手术。而且胸腔镜手术具有安全、有效、创伤小、恢复快等优势,可将患者的创伤降到最小,进一步体现了微创的巨大优越性。

  据悉,姜仁鹏医生擅长肺癌、贲门癌及纵膈肿瘤、气胸、胸腔积液等胸外疾病的手术及综合治疗,肺部磨玻璃结节的性质诊断,以及运用中医中药对肺癌患者进行个体化治疗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