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塔山小学开展学雷锋从微好事做起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05 11:13:00   作者:

学雷锋从微好事做起活动

学雷锋从微好事做起活动  

  大众网威海3月5日讯 (通讯员 王艳芳  记者 刘爽)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回大地,到处充满了春天的气息。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还洋溢着另一种浓郁强烈的气息,那就是——雷锋精神。今年3月5日是雷锋逝世56周年,也是毛主席为雷锋题词“为人民服务”,号召全党、全国学习雷锋精神55周年的纪念日。山东省威海市塔山小学德育处的老师通过调查发现现在社会上存在着一些不协调的现象。有人说“雷锋叔叔是三月来四月走”,学雷锋活动成了一种短期的形式,似乎打扫一次社区卫生,帮助孤寡老人倒一次垃圾就是学了雷锋,也有人认为“学雷锋已经过时”,有些队员看到别人在帮助他人的时候不仅不帮一把,反而讥笑别人,还有些队员只是在学校组织的学雷锋活动中才会敷衍一下,平时在家从没想过要帮父母做一点家务事……难道新时代的我们不用学雷锋了吗?新时期我们又该怎样学习雷锋精神呢?

学雷锋从微好事做起活动 

学雷锋从微好事做起活动

  现在很多队员一提学雷锋就是拾金不昧、捐款、去敬老院献爱心这样的大事,似乎对一些举手之劳的微小的好事不太在意。因此威海环翠区塔山小学就开展了“学雷锋从微好事做起”活动,向全校发起寻找喜欢做微好事的小雷锋,为他们戴上胸章。大队部制作了雷锋叔叔的卡通胸章,分发给中队辅导员、小队长、家委会的阿姨,社区的志愿者爷爷奶奶,让他们用“慧眼”发现“小雷锋”,及时为他们佩戴。

  同学们,当你迷路时,你是否渴望有人能帮你指点道路;当又累又渴回到家时,你是否希望看到一杯热茶和一张可爱的笑脸呢?其实只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献出一点点关爱,就是在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