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海量图片解密光大银行威海分行决算“跨年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02 10:0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31日讯 (记者 王景成 刘彬 刘爽) 12月31日,对普通上班族来说是元旦假期的第二天,但对所有银行人来说是一年中最特别的日子。

  一起加班盘点核对账务,一起筹备决算夜的晚饭,一起布置起温馨的网点,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到来。辛勤的银行人,仍然会努力站好2017年最后一班岗。银行要年终决算,是对会计年度内业务活动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综合结算。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家银行,影响着新一年的银行成本、税收和国民经济。

  12月31日,请跟随大众网记者的镜头,一起感受银行“跨年夜”的别样风情。

  12月31日,早上7点30分,位于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98号的中国光大银行威海分行大楼,在经历了一场大雪的洗礼后越显挺拔。今天,在这座办公楼里,将上演2017版“年终决算日”,主演为中国光大银行威海分行全体员工。

  作为本年度的最后一次晨会,分行营业部的管理层也格外重视。在营业部总经理丛林林看来,顺利完成本年度任务指标比任何时候都显得尤为重要。在总结今年的“收口”情况同时,仍不忘做好旺季营销的动员工作。

 

  8点30分,银行保安开启银行大门,早已等候在门前的客户排队进入营业部大堂。

  大堂经理于明芳早已做好一天的准备,迎接决算日当天的第一波客户,引导他们办理相关业务。

  此时,2017年度最后一次分行党委扩大会议正在紧张进行中。分行党委班子及各部门齐聚一堂,盘点2017,谋划2018。

  中国光大银行威海分行班子成员凝心聚力,共同为威海光大2018年发展加油鼓劲儿。

  站好年度最后一班岗。光大银行威海分行营业部总经理丛林林,正在紧盯着电脑屏幕,随时汇总各方面数据。

  在分行营业部,营业部零售主管行长刁栋超已经经历过13次年终决算,在谈及决算日时感慨颇多,“那时还是年轻的小伙子。”他不由地感叹。时光荏苒,如今,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并且今年年终决算恰逢他3岁儿子的元旦晚会,他未能去参加,深感遗憾。

 

 

  年终决算,对于银行人来说,忙碌俨然是常态。公司部办公室内,电话铃此起彼伏。部门负责人李宗妍给出了记者一个关键词:平衡。公司部需要平衡存、贷款,中间业务和对公户。“自早上8:30开始,每隔几分钟,就要调度一次数据,力求数据的‘生态平衡’。”李宗妍告诉大众网记者。

  对于市场业务一部的杨永青和宫于兰来说,当天,做好业务完美收官,保障决算工作圆满完成,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市场业务二部的李震和部门同事吕浩玮一起站好最后一班岗,服务好客户,为行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相信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理财经理郑丽媛正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近期,光大银行推出的多款高收益理财产品,备受市民关注。

 

  2017年,威海分行风险管理部坚持全面风险管理,筑牢业务发展的防火墙,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内控防范措施推动了全行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作为全行业务发展的“稳定器”,2018年风险管理部将继续加强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保障全行业务稳健发展。

  零售业务部,因其丰富的产品类别,且多与个人业务相挂钩,无疑是银行年终决算日里相对繁忙的业务部门之一,用部门总经理陈大乾自己的语言形容,“结算日,跟打仗似的”。

  今年是李雨蔚在银行的第7个结算日,早上到岗后,便一直在电话沟通,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数,多少了。”今年他在威海买了房,也结了婚。终于解决了烟台、威海两头跑的问题。

 

  结转、平账确保新年银行顺利对外营业是计划财务部年终决算日的重头工作。多个会计科目在零售、公司等多部门内运转。入行9年的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高大伟和入行5年的林子健,不敢有一丝的松懈,全力以赴应对年终决算。由于长时间工作,他们桌子上摆满了咖啡,用于犯困时来提提精神。

  年终决算日,柜面服务人员的压力也不小。威海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严阵以待,做着最后的冲刺。

  市民王女士成为2017年最后一名办理业务的客户。近年来,凭借优质贴心、多元化的特色产品服务,让王女士成为光大的忠实粉丝。

  下午4点,分行营业部的安保师傅将营业部玻璃门上锁,随着锁芯的闭合声,2017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光大银行威海荣成支行于7月28日正式开业。这是光大银行威海分行在威海设立的第一家支行,标志着光大银行在加快威海网点布局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春敲起了战鼓,年吹响了号角!荣成支行将理想铭刻在今天,听事业的口哨声响起,告别过去的业绩和骄傲,全心全意投入到客户服务的工作中去。

  虽然原义平已经在银行退休,但在决算日当天,他依旧出现在后勤岗位上忙碌,检查饭菜质量,帮助厨师做饭,身体力行,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的银行人态度。

  年终决算日的晚餐,意义非凡。因为要忙着各种业务,晚餐也是分批次进行。大家聚在一起吃 “跨年餐”,更多的是的一种“辞旧迎新”的感觉。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一天的跟拍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小白板了。挥手作别2017,寄语2018,成为奋斗在决算夜一线员工们的独特跨年方式。

  坚守,坚定。安保部的孙志伟、于金德、姜建军在监控室里度过了此次银行结算日,“岗位要求重点监控自助设备区及消防安全,目前光大银行威海分行监控室的设备配置是最先进的。”

  分行科技部内,孙翔飞正在巡查系统设备并做着记录。据了解,科技部负责网络区、配电区、场地保障区内的系统设备正常运转,保障决算夜机器设备正常运转。

  分行营业部最后一个款箱被押运入库,现金柜面人员和押运员完成了2017年度最后一次默契配合。

  年终决算日,中国光大银行威海分行办公室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给予了本次策划报道大力支持。在分行所有部门合影完毕后,办公室4名帅哥才“紧急结集”,以点赞的手势迎接2018年的到来。

 

  

  中国光大银行威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隋俊超,颇具正能量的新年寄语:

  回首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信心百倍。2018年,光大银行威海分行在烟台分行及当地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 将继续以服务公众和造福民生为己任,创新推进普惠金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优质高效的服务,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努力为威海市经济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心想事成 。

  【记者手记】

  年终决算,对于银行人来说,既是一种幸福的忙碌,又是一个不眠的狂欢。12月31日这一天,决算的不只是经营数据,还是365天的付出与收获,和365天的笑容与汗水。

  年终决算是这一年来银行成长的见证。数据不仅反映了这一年银行的业绩,更体现出得到了多少客户的认可与信任。数据背后是“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让学生和市民学习到了如何保证财产的安全;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新时代金融担当;是有效开展“增提创”活动,帮助实体经济发展;是夯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活动,提高不同群体金融素养,普及金融知识等等。  

  年终决算是银行人一代又一代的传承。老员工们说起曾经熬夜结算时发生的小故事,为了几毛钱的误差都要重头再来一遍的“血泪史”,都让新员工颇感新鲜。虽然熬夜拨算盘的日子早已被现在的计算机数据库所替代,但银行人对工作的那份专注与敬业依然传承至今。

  年终决算是对新一年的无限期待。当1月1日的零点被敲响时,一年的努力在此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同样也是让人产生无限憧憬的省略号,2018,我们来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