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威海大剧院舞台换新装 文化惠民演出将再热滨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5 10:4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15日讯 (通讯员 王庆龙 记者 姚潇雨) 5月14日上午,2017“旋律回归”文化惠民公益演出品牌发布会在威海大剧院顺利召开。经过升级改造后的舞台将在6月1日正式华丽亮相,无论设施配置和演出效果将再次提升。同时,一批新的精彩文化演出节目也在发布会上公布。《打开艺术之门》《向大师致敬·威海浪漫音乐季》两大公益演出品牌,有望带火今年威海文化市场。

2017“旋律回归”文化惠民公益演出品牌发布会现场

  威海大剧院是威海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文化场馆,是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威海市财政局、政府投融资管理中心自今年3月底开始对威海大剧院舞台演出设施设备进行为期两个月大修及升级改造,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运行调试,工程将于6月1日正式完成并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大剧院进一步完善了舞台演出设备控制系统功能,提高了舞台演出设备安全性,为经典艺术作品更安全、更精彩的舞台艺术表现提供了有力保障条件。

现场精彩的演出

  自6月1日开始,威海大剧院将重归威海市民视线,相继推出《打开艺术之门》《向大师致敬·威海浪漫音乐季》两大公益演出品牌。此次发布推出剧目多达32场,比往年提高了一倍之多,其中儿童系列《打开艺术之门》,既有以往经典保留剧目《小丑嘉年华》《不能说的秘密》,更有国内外经典剧目《小美人鱼》《马兰花》以及当下孩子们最喜欢的《美食大冒险》《猪探长秘密档案》等。

  《向大师致敬·威海浪漫音乐季》同期也重磅推出《王中山古筝独奏音乐会》《布加勒斯特合唱音乐会》《张海鸥钢琴独奏音乐会》《阅读〈村上春树〉》作品音乐会等深受市民青睐的演出。精彩演出不仅让发布会现场观众眼花缭乱,期待满满,更是圈粉无数,深得市民认可及喜爱。

  自2014年开业至今,威海大剧院共计接待演出236场,其中剧院举办艺术普及公益演出活动42场,自营演出139场,接待观众总人数超过13万人次,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个国内外知名的一流艺术团体及艺术家,5000多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

  政府的文化惠民工程一步步正在显现它在城市文明中的作用。威海市政府每年给予大剧院补贴,使得一线城市的演出纷纷同期在威海上演,让市民能够观赏到与一线北上广城市同等的国内外优秀演出剧目,同时确保在同等演出质量的前提下,票价减半。三年来,威海大剧院坚持本地票价比一线城市优惠40%-60%,比二线城市优惠20%-40%,力求以低门槛让更多的市民走进文化艺术的殿堂,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从而将威海大剧院打造成滨城最富影响力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极大地丰富了威海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层次与品位,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