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踏青踏福幸福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05 11:15:00   作者:

  清明假期,暖风习习,到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我当然不能辜负这大好春光,便约了三五好友,一同去幸福门公园游玩。

  草坪里的小草从酣梦中醒来,发出了嫩绿的新芽,树木的枝头探出嫩绿的“小脑袋”,好奇地盯着外面的世界。春风拿起她手中的剪刀,帮柳树理顺了被寒风吹乱的秀发,还在长长的发丝上系上了一个个粉绿的小绒球。娇羞的迎春花身穿金黄的长裙,在春天圆舞曲中,和柳树翩翩起舞,楚楚动人。 

  海浪拍打着两岸的沙滩,“唰,唰”“哗,哗”,海水和沙砾相拥着窃窃私语。成群的海鸥在湛蓝的天空盘旋,扯着嗓子欢呼,“妙,妙,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咸咸的海风轻抚着人们的脸庞,鬓角的发丝也随风飘荡。人们换下厚重的棉衣,身着五颜六色的春装,赶着去与春天赴约。

  栏杆边上有一位垂钓的老者,只见他身体微微向右后倾,双手紧握鱼杆,从后向前使劲一甩,身体也随即向前俯了下去,鱼杆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老人神情专注地盯着浮子。不一会儿,浮子晃了晃,老人急忙拉起鱼杆收鱼线,一条半斤左右的小鱼挂在鱼钩上,不停地甩动着尾巴企图挣脱。老人把鱼从钩上摘下,扔进身旁的水桶里,小鱼在桶里扑腾着。小孙子按捺不住性子,伸手去桶里捞鱼。滑滑的小鱼从小手中滑落,溅了他一身水花。孩子“咯、咯”地笑了,老人摸了摸孩子的头,也“呵、呵”地笑了。

  幸福门后面的福坛,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到此祈福的人们。由篆书、草书、隶书等不同字体的“福”字,排列成五圈,寓意“五福临门”、“五福同享”。游客们弯腰抚摸着每一个福字,祈祷着自己和家人一生的好运气。我和伙伴们也嬉笑着登上福坛,脚底踏福,考试一定取得好成绩。很多人在此拍照留念,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真是人在福中笑,福在身边绕。

  站在幸福门下,沐浴在幸福的海洋里,福在这里相聚,福从这里传递!(作者姜芃宇,塔山中学,初二八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