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那是一首感人的歌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3-27 09:31:00   作者:

  那是一首感人的歌,用母爱谱写,用真情作符,用时光为调,那是一首感人的歌,触及心灵,触动心窝,感动良久。

  打开记忆的录像,任其回放,一副画面呈现在眼前。

  那天的天气如同我的心情一般,阴沉沉的。“快写作业,都这么大了,还没有自觉性,收收心,好好学习。”无休止的唠叨从妈妈的口中涌出。那天的我也许吃了壮胆的药,竟然冲着妈妈吼道:“我自有分寸,现在的我早已不是以前的幼稚孩童了。”说完,便摔门而出。

  一路赌气踢着石子向学校走去,小路旁的蘑菇中播放着的舒缓的曲丝毫减轻不了我心中的怒火。来到学校,大多数同学在午休,只有少部分同学在窃窃私语或努力学习。我收拾着自己的书包,却看不见笔袋的踪影,急忙向家中跑去,自顾自地抱怨着。推开家门,朝卧室走去,无意中看到妈妈正在阳台晒被子,仔细一看,却不是我的,我“哼”了一声,表示不满。心里暗暗不服:“谁说母爱奉献一生一世不求回报!谁说母亲会容忍孩子的幼稚举动!又是谁说母亲关心子女胜过关心自己!”个性要强的我拿着自己的被子“啪”一声搭在妈妈的被子旁边。我家的阳台不是很大,并且有一块地方总是被大树遮住。风一吹,便有小虫子光顾我的被子。在妈妈满眼愕然的表情下,我如胜利的将军凯旋一般走出家门。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向家中走去,去面对此时最不想看见的面孔。打开家门,香喷喷的饭菜扑鼻而来,妈妈笑着走过来,帮我取下书包,一切的一切依然如故。阳台上我的被子早已与妈妈的被子调换了位置。暖暖的夕阳照在被子上,软软的,而妈妈的被子依旧冰冷,还有几片落叶。一股酸痛胀满了双眼,我紧紧、紧紧地咬住双唇,不让自己哭出声,也为了不使自己的眼泪落下。

  猛然发现,妈妈就是作曲家,将母爱融入歌中,谱写一篇篇感人的乐章,奏出一首首感人的歌曲。

  猛然发现,妈妈的唠叨是爱,是关心,也是在乎。她唠叨起来没完没了,却没发现她一头乌黑的秀发早已不知何时被岁月染白;她年轻的面庞早已经受不住岁月的洗礼爬满了皱纹;她用爱谱写的那一首感人的歌早已让她的孩子读懂了何为母爱。

  猛然发现,母亲就是手背,子女就是手心,为何手心总比手背白?那是因为手背总是替手心遮阳挡风,就如同母亲为子女奉献;而手心总是接受礼物,就像母亲为子女奉献,我们却不知道感恩。我们总认为手背压着手心,就如同母亲处处压迫子女一样,却不知这是一种呵护。

  关上录像,思索良久,母爱谱写的那首感人的歌太过于博大精深,需要我们用尽一生一世去体会,去感悟,去回报。母亲无条件原谅子女过错的歌,那是一首感人的歌。(于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