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举行节后首场招聘会 技术岗位“求贤若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4 16:0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4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程朋 夏晓燕)2月4日,“威海市困难群体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这是春节后第一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威海市将陆续举行多场招聘会,提供数千个用工岗位。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46家企业设摊招聘,主要以服务业、制造业、商品加工业类企业为主,提供了营业员、保安、司机、服务员、后勤工、企业生产员工等各类岗位共计位2100余个。据悉,共有 900人进场求职,其中264人当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观看电子屏的求职者    

  首场招聘会 年轻人占一半

  4日上午9点半,招聘现场的求职者陆续增多,记者在现场发现绝大多数求职者以年轻人为主。大批的求职者驻足在电子屏前观看求职信息。而一些没有招聘摊位的企业,则在招聘大厅的一侧举着牌子等待着求职者。

  老家是临沂的小王,今年24岁了,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招聘会找工作。“我老家是农村的,在威海上了几年大学,我感觉在威海工作比在老家要有前途,我打算今后就留在威海了。”小王告诉记者。面对众多的用人单位和岗位,小王觉得自己现在还很年轻,想选择一个销售岗位先锻炼锻炼自己。

  

  刚毕业的大学生小王 

  找工作 家长比孩子更心急 

  在形形色色的求职者里,一对古来稀的老年夫妻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他们一个摊位接一个的仔细询问着。李大爷今年76岁了,他的老伴也已经74岁了。据记者询问得知,他们今天是来给儿子看招聘信息的,由于儿子工作忙本人不能前来,二老便主动上阵儿子挑选工作。李大爷的儿子目前在一家工厂工作,想通过招聘会找到一份轻松点的工作。李大爷老两口为了儿子的工作也是煞费苦心,每一个摊位都会要一份招聘简介,生怕错过了适合儿子的机会。

  

  李大爷和老伴正在咨询 

  年轻妈妈为照顾孩子 辞职再就业 

  家住天东的威海市民乔女士,一大早便来到了招聘会现场。38岁的乔女士,儿子今年上小学2年级。乔女士的上一份工作是三班倒,经常没有时间照顾儿子。为了儿子乔女士辞职了,这次她想找一份质检或者是文秘相关的工作。“只要是稳定些的,按时上下班的工作都行,我想着一个月能赚2000左右就可以了,主要还是为了照顾孩子。”乔女士说道。

  

  市民乔女士在了解企业信息

  技术性人才紧缺 企业求贤若热

  威海兴能水产的招聘负责人表示,这次的招聘会他们想要的是懂得水产的技术工人,还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三年。而这种技术工人也不是特别多,截止到上午10点半,他们也仅仅收到了3份比较满意的简历。

  据了解,从2月3日开始,人社部门还将组织威海市用工需求量大的56家企业,分赴河北邯郸和我省枣庄地区开展招工活动,参加当地现场招聘,组织专场用工推介对接,力争为威海市引进更多优质劳动力,促进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