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南海新区助力出口企业斩获骄人成绩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4 16:24:00   作者:

  

工人正在工作

  大众网威海2月4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孙大伟 记者 孙琳) 2月4日正月初八,威海威海南海新区中恒管桩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早已是一派繁忙景象,一节节管桩经过编笼、入模和下料等10余道工序后源源不断生产出来,为赶制2月20日出口文莱的约1万吨管桩订单,中恒管桩正月初三就开始生产。

  “去年年底与文莱签订了一年的合同,首批7万6千多米、价值近700万元的高质量管桩已经于大年初一出发运往文莱,标志着我们公司迈入海外市场的第一步,4月底前我们预计出口文莱40多万米管桩。”中恒管桩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亚平说,受制于国内房地产市场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未雨绸缪,在威海南海新区的帮助下,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增强公司抵御风险、提高利润的能力。

  中恒管桩2010年在威海威海南海新区投资设厂,目前已成为省内目前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管桩、方桩生产商之一。为了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除文莱外,中恒管桩还与韩国、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家达成合作协议。

  打铁还需自身硬,中恒管桩全力保证出口产品质量和货源稳定,二期工程已经破土动工,预计今年4月份投产,公司还将申请韩国KS产品质量认证,获得国际市场认可度,进一步增大出口量。

  与中恒管桩一样,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出口成绩单同样让人惊喜,为赶制国外订单,该公司从正月初四就开始正常生产。“今年我们跟美国签订了2万多支高温集热管的大订单,价值高达一个多亿,第一批货物已经于今年1月初运往美国,给我们企业出口开了一个好头。”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公司负责人自豪地说,公司产品因为科技含量高而备受国外市场青睐,去年公司出口国家主要为美国、西班牙和摩洛哥。

  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有限公司2009年落户威海威海南海新区,是全球三大太阳能光热发电关键部件尖端技术的拥有者之一。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威海南海新区建立了太阳能光热产品制造基地,在海外拥有了技术研发中心及营销中心。

  据介绍,金太阳光热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已经与法国能源巨头阿海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阿海珐公司的印度Relianc项目及美国TEPS项目中,该公司都是唯一的集热管供应商。除此之外,公司还与美国、印度、西班牙等国家大型电力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威海南海新区凌航食品公司是一家香港独资企业,主要以生产方便食品为主,该公司出口额也是一路走高。“1月底我们向加拿大出口114吨价值为36万多美元的方便食品。”凌航食品公司负责人说,目前公司国外客户主要集中在欧盟和南太平洋等地的30多个国家。

  除实体企业出口成绩喜人外,外贸新业态成为出口增长的重要方面。威海南海新区高度重视自主培育外贸企业,2015年8月份成立了威海蓝创进出口有限公司,该公司创新运作模式,在深圳设立平台直接与工厂合作,去年7月至12月出口额为3000余万美元;自去年8月份开始打造中韩跨境产业园,搭建行业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完善网络、信用、物流等配套体系,与韩国线上商家结合,全力为韩国线上电商服务,截至目前,园内企业出口总额为2000多万美元;去年威海南海新区在韩国仁川建立中海川公共海外仓,是山东省经过正式备案的在韩国设立的首个公共海外仓,起到了良好的展示等服务作用,成立不到2个月就完成出口100多万美元。

  去年,威海南海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工业总产值增长21.34%,企业良好的出口业绩促进威海南海新区进一步做大了经济总量,有力的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