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独家|图话】冰海“勇者”劈波斩浪笑傲江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9 14:20:00   作者:

大众网28日讯(记者 刘彬) 28日,节气上虽然已经立春,但威海依然是冬天的感觉,最低气温零下五摄氏度。寒风伴着低温吹得路人面部僵硬,手脚冰凉,人们用大衣紧紧包裹着身体,行色匆匆。但是在国际海水浴场却是另一番景象,许多冬泳爱好者在冰冷的海水里劈波斩浪,游的“热火朝天”,令旁观者不禁心生佩服。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冬泳队副队长李常胜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威海市游泳协会会员,常年聚在一起冬泳的大约有30多人,其中最大的72岁,最小的也有38岁。他们在海水浴场旁租用了一间屋子,作为他们的冬泳基地,以方便大家在这里更换衣服,组织活动,这间不大的屋子俨然成了冬泳者的乐园。

由于这些冬泳者大多是“上班族”,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都是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海水浴场。他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着。他们中平均冬泳时间都在十年以上,他们不畏严寒,用勇气和毅力坚守着自己的这份爱好。

 “泳者”亦“勇者”。

    厉害了,冬泳的人,我为你点赞!

清晨六点,天蒙蒙亮,冬泳爱好者就陆续来到更衣室

大家一边聊着天一遍更换泳衣

虽然是室内,但屋里没有取暖设施,温度依然很低

更换完衣服,大家在门口拍照留影,来张全家福

下水前,先做几个俯卧撑热热身

大家做着伴,争先恐后跑向冰冷的海水里

任淑兰和郑爱香,是冬泳队里为数不多的女性冬泳者

无风三尺浪,大浪给冬泳者带来不少麻烦

在寒冷的温度里,大多数冬泳者都是下海泡湿了身体就返回岸上

畅游冰海,劈波斩浪

李常胜(前),大年初一依然坚持冬泳,整年不缺勤

冬泳者们上岸后用盆里的水冲一下脚,他们说这盆里的水可比海水冷不少

大家在用毛巾将身体擦干,穿好衣服

八点左右,人们又陆续离开了这间热闹了一早晨的更衣室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