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威海旅游存“大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17 09:13:00   作者:

威海市旅游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威海2月17日讯(记者 张丹丹)2月16日,威海市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明确威海旅游今年将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核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主线,突出载体建设、跨界融合、对外开放、服务提升,强化产业支撑等工作,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步伐,突破发展工业旅游,提升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实现全年旅游消费总额增长12.3%以上。

核心产业项目 辐射和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全市旅游工作将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思路,强化项目招商和项目建设,增强旅游发展动力。推进传统企业提升发展,加大对已有景区提档升级,鼓励引导景区向智慧化、特色化转型发展;充分利用政策利好,推动星级饭店业发展和提质增效;以“智慧旅行社”为重点,引导旅行社在产品开发、网络建设等方面突破发展,打造多元化旅游产品。

“打造精品” 加快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针对全市乡村游发展整体水平不高的问题,以产品精细化、服务标准化、运营品牌化和产业规模化为标准,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成为首要工作任务。各区市将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创品牌、上水平,把发展山地休闲、渔家风情、特色采摘、户外运动等产品作为工作重点,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美丽乡村示范区和精品示范村,带动全市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还要全力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发挥旅游行业优势,积极争取省旅游扶贫政策,把乡村旅游打造成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旅游+”新思路 促进产业跨界融合

  全市将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首先要突破发展工业旅游,对宝飞龙渔具、迪尚制衣、寻山海洋食品、3D打印等企业提升发展,作为示范样板带动全市工业旅游发展。同时,深挖休闲渔业潜力,推动滨海休闲旅游向更深层次发展,加快发展房车营地、养老养生、低空飞行、中医药健康旅游等新业态。

整合多媒体资源 创新旅游宣传营销

  实施政府宏观宣传、企业微观跟进的营销战略,加强客源市场的战略性研究,多渠道与重要客源国家、地区的旅游管理部门和旅行商建立密切的业务联系,提高市场开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确保旅游安全

  制定智慧旅游规划方案,完善旅游产业监测平台内容;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加强旅游厕所常态化管理,加快第三卫生间建设;加快成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和旅游工商等机构,完善旅游市场监管联动执法机制;强化旅游安全红线意识,扎实开展旅游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