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千亩杜鹃怒放威海桥头 周六开园不见不散!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1 16:1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1日讯 (记者 姚潇雨 通讯员 郭庆格)相约“花海桥头”,情醉千亩杜鹃。在经区秀美桥头,千亩五彩杜鹃含苞待放,等您来游园赏花,踏春健走……4月22日至5月5日,威海首届花海竞美艺术节暨“花海桥头”休闲观光游活动邀您来游园赏花!

花农在管理杜鹃花(资料片)

  4月18日,记者在位于桥头镇的千亩杜鹃园区内看到,连片的杜鹃含苞待放,全部开放后成片色泽艳丽的杜鹃镶嵌在青山绿野之中,仿佛一片杜鹃花的海洋,蔚为壮观;室内盆景展示的各种杜鹃品种开得正娇艳欲滴。“千亩杜鹃赏花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游前来游园赏花,今年我们丰富了游园赏花的内涵,增加了吃喝玩乐的多个环节。”桥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此次游园赏花活动在育苗大棚内设有牛排、铁板烧、海鲜面、小龙虾、桥头羊汤等大型商家提供的10多个品类供游客选择。同时还设有民俗特产展示区,展示了12家桥头的特色产品,如仁义家庭农场草莓、康嘉园蔬菜、山壮鸡蛋、华峰三优富士、碑鲁苹果、福禄庄面食文化、剪纸文化,喜盈门牛奶,三昌花生,海滨渔具、清正食品特色食品。 同时,主办方还增设了儿童游乐园,期间会有休闲垂钓比赛、茶艺表演、文艺汇演等活动。

怒放的杜鹃花(资料片)

  据介绍,近年来,经区桥头镇作为传统农业大镇,立足镇域农业资源实际,致力于整合传统农业资源,完善“两带四区多节点”的空间结构布局,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现代高效生态特色农业产业,积极发展培育了千亩杜鹃、陌上花家庭农场、草莓采摘等休闲观光农业,成为广大市民近郊游的首选之地。

  如今,赏花游作为春季城市近郊旅的主角,桥头千亩杜鹃映山红必是赏花绝佳之地。该杜鹃园区占地1000亩,基地内建有日光温室2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国北方最大的杜鹃栽植基地。经过9年潜心研发培育繁殖的耐寒杜鹃新品种,花头多、花朵大、花期长,攻克了杜鹃无法在北方过冬的技术难关,填补了北方市场绿化用杜鹃的空白,杜鹃品种40余种,产值过亿,现已部分应用于景观绿化工程。

色彩斑斓(资料片)

  4月22日至5月5日,爱花的市民赶快来桥头与千亩杜鹃花来一次美丽的邂逅吧!据介绍,4月底至五一期间是最佳赏花期,市民持市民卡购票仅9.9元,并设有互动环节。

  此外,游客在赏漫山杜鹃的同时,还可以逛传统大集、品桥头羊汤,垂钓园内享垂钓、七彩生物科技感受家庭园艺展、陌上花家庭农场休闲采摘等丰富多彩的秀美桥头一日游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