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举行“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4 10:17:00   作者:

现场义诊

专家讲解合理膳食知识

    大众网威海4月24日讯 (记者 王小荣 通讯员 张萌达) 专家义诊、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4月22日,威海市卫生计生委、环翠区卫生计生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中医院、威海市经区医院、威海市胸科医院、威海卫人民医院等10家医疗卫生单位的30余名专家为市民现场义诊。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自2013年以来,国家卫计委决定每年选择一个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作为主题,开展 “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研究表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疾病是由饮食不当引起的,“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脂肪肝等疾病与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要防止这些疾病的发生,首先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

  活动现场,设科普展板区、政策解答区、专家义诊区、专家市民互动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测血压、询问病情、把脉,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细心叮嘱注意事项,提供健康咨询的同时还为来往的群众详细讲解了合理膳食的知识内容。

    专家提醒市民,日常饮食要多样化,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减少烹调油用量,饭菜要清淡少盐;食不过量,经常运动。

    “我家就在附近,今天带孙女来广场玩儿,正好碰到做活动,我免费测了测血压,还向专家咨询了一些孩子营养方面问题,真不错,应该多搞几次这样的活动。”61岁的戚阿姨说。义诊医师和专家们热情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精通的业务知识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对普及人民群众合理膳食知识,传播健康促进先进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市健康素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只要筑牢“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大健康基石,真正做到预防为主,把健康危险因素降到最低,“健康威海 人人共享”就一定能够实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