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花四千非法“油改气” 刚上路就被交警查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4 16:4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4日讯 (通讯员 宫文灵 王凯 记者 王晓青) 籍贯黑龙江的范某,花费四千元,私自改装车辆,由燃油车改为燃气车,无异于把一颗小型炸弹装上车,近日被乳山市交警大队银滩中队依法查获。

  随着气温逐渐的升高,各种“油改气”车辆行车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了交警部门管理的重点。特别是一些非法“油改气”的车辆,其潜在的隐患风险进一步威胁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加强“油改气”车辆的管理工作,银滩中队加大路面管控力度。4月17日上午8时许,银滩中队组织民警在乳山市银金大道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形迹可疑,遂上前拦截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打开面包车后门时,后座底下一个大气罐横在眼前,气罐上方堆放着物品,通过比对车辆行驶证发现,该车属于非法私改车型。

  民警立即对驾驶人范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范某终于承认,为了节省油费,自己私自找人花费四千元钱,将面包车由燃油车改为燃气车。当日,范某驾驶该车准备由银滩前往青岛,不想途中就被民警及时查获。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罚款五百元,并责令其恢复原状。范某后悔不已,花费四千元,还被罚款五百元,好在交警及时为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依据有关道路交通法的规定,严禁私自改装车辆,私自“油改气”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在车险理赔方面,擅自进行“油改气”的车辆,因改装行为造成的事故,在未增保新增设施险的前提下,保险公司都不予理赔。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