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王伟同志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25 17:31:00   作者: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叶立耘向王伟同志的妻子颁发证书和奖章

王伟同志的妻子讲述她心中的王伟  

  大众网威海4月25日讯 (通讯员 夏旭东 记者 王晓青 刘彬) 4月25日上午,王伟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追授仪式举行,追忆英烈、缅怀英雄,弘扬正气、鼓舞斗志,号召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向王伟同志学习活动。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干部处处长唐文泉,省公安厅巡视员任建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东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叶立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向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市政协副主席陈伟胜等省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追授仪式在八名仪仗礼兵整齐庄严的步伐中开始,整个活动分为《用生命擦亮警徽》、《“铁三角”唯独缺了你》、《“小孩”眼中的师傅》、《王伟的爱民情怀》、《跨越时空的对白》、《记者眼里的警察英雄》等六个篇章,王伟同志生前同事、帮带新警、救助群众、媒体记者等以情景讲述或朗诵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呈现了王伟的感人事迹,通过现场演奏《致敬曲》和《人民公安向前进》、重温入警誓词、向公安英烈致敬等方式,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全市公安民警忠诚履职、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

  仪式现场,任建军宣读公安部《关于追授王伟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唐文泉宣读省委政法委《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王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傅广照讲话,叶立耘颁发奖章和证书,王伟同志妻子段美琳代为领奖。傅广照指出,多年来,全市公安干警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为全市的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王伟同志是近年来全市公安战线忠诚为民、敬业奉献的突出代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政法干警“五个过硬”要求的先进典型,是威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王伟同志的事迹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见崇高、细微中见真情,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为此,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威海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已分别作出决定,深入开展向王伟同志学习的活动。傅广照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这次追授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向王伟同志学习的新高潮。要进一步加大王伟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及时发现、总结推广本地本部门在学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平安威海、法治威海、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伟同志的妻子段美琳,市政法部门班子成员,驻威武警和现役部队军政主官,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政法委及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市部分政法干警及群众代表900多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