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出台国际医疗健康城“量身定制”扶持政策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10 09:3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5月9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扶持威海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城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关内容。此次出台的《意见》比威海以往的政策更加优惠,除了项目供地方式更加灵活,在研发奖补上,凡是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的研发中心将一次性奖励500、200万元,对医养结合也制定了相应的鼓励政策。同时,还设立年度专项扶持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威海国际医疗健康城规划面积2万亩,分为两个区,A区为康养服务区,B区为健康医疗区。A区1.69万亩,分为健康养生区、运动休闲区、科研服务区三个功能区,重点发展养老养生、康复理疗、健康管理、医学技术研发、医疗健康培训等,规划建设国际化、高端化威海国医馆。B区3405亩,重点发展高端医疗、特色医疗、医学美容等产业。《意见》的出台,目的是为了加快推荐医疗健康城建设。

  享受《意见》扶持政策的对象为,在威海东部滨海新城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城投资建设并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医疗、健康养生养老(不含地产项目)、医疗医药研发、高等医科院校以及健康管理机构等项目,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不迁离注册及办公地址、不改变在本区的纳税义务。

  《意见》比威海以往出台的政策更加优惠。在项目供地方面,增加了租赁方式,对于全国百强医院和入选“双一流”医科院校项目用地,土地的出让价格和出让方式还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在研发奖补方面,凡是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的研发中心将一次性奖励500、200万元,对当年落户并有明确研发任务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分别给予40、40、20万元的奖励。医养结合方面,在医疗机构内设立养老机构,符合条件的按其规模、档次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扶持;在养老机构内设置医疗机构,符合规定条件的按其规模、档次给予30-100万元的资金扶持。

  此外,按照《意见》规定,还将设立年度专项扶持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资金规模视医疗健康城引进项目所需扶持资金而定,实行动态管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