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天热口渴 威海六旬老妇误把农药当“饮料”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10 20:2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10日讯 (通讯员 于丹丹 侯芳 记者 王小荣) 近来天气炎热,家住威海市文登区侯家镇的一名6旬老妇于女士在地里干完农活后口渴难耐,回家随手拿起院子里的半瓶“饮料”喝了下去,吞下后发现味道不对,原来是喝下了半瓶儿子兑好的农药。经侯家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时抢救,目前患者已出院。

  近日,侯家镇某村年过6旬的于女士,在地里干了一上午的农活,中午回到家赶紧张罗着做午饭。中午天气更加炎热,再加上于女士也忙活了大半天,饭后来到平房过道乘凉,她看到院子地上有一个喝剩了半瓶的饮料,由于口渴难耐,她忙打开盖子,“咕咚”喝了一大口,刚咽下发现味道不对,忙把饮料瓶送到鼻子前使劲闻闻,一股农药味扑鼻而来。她大吃一惊,忙呼叫在家睡午觉的儿子。儿子一听,惊出一身冷汗,瓶子里装的并不是饮料,而是他刚刚配制的农药。急忙带着母亲赶到侯家镇卫生院就诊。

  医生了解病情后,迅速为于女士洗胃,急查胆碱酯酶等措施,经过半小时的抢救,误服的农药已经基本清除干净。由于服用时间短,清除也比较及时,医生对症给予保护胃黏膜等一些对症措施,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现于女士已无大碍。

  事后于女士的儿子表示,上午他到果园发现果树生了柴虫(蛤虫),回家后就用饮料瓶稀释了半瓶高效氯氟氰菊酯,准备午后给生病的果树注射,顺手就放在平房过道边,没想到母亲会误认为是饮料喝了下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