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医院与68家单位建立医联体合作关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16 16:12:00   作者:

会议现场

威海市中医院院长兰胜才介绍医联体建设情况  

  大众网威海6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一伟 张萌达) 为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6月16日,威海市中医医联体工作推进会暨医联体合作单位签约会议在威海市中医院举行。威海市卫生计生委、各区市卫计局、国家级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的班子成员应邀出席,与来自环翠区、文登区、经区等110家社区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的147名医护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为中医医联体建设及发展工作建言献策。会上,威海市中医院与68家合作单位签约结盟。

  当日上午9时许,会议正式开始,在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崮山镇卫生院院长王理华、环翠区孙家疃社区服务中心院长许伟做完典型经验交流后,威海市中医院院长兰胜才对目前中医医联体工作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创新医联体运行新模式、探索医联体“七个一体化”“六个提升”“三方受益”等内容提出规划。

  近年来,威海市中医院在威海市委、市政府、市卫生计生委、市中医药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发奋图强、励精图治,坚持突出中医特色优势、中西并重发展的科学发展理念,加快名药、名医、名科、名院建设,积极探索医联体的发展之路,与国内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通过来院指导、上送进修、远程会议等形式广泛开展人才培养、业务培训、技术帮带,实现了资源共享,极大优化了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了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技能水平,增强了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

  围绕医联体建设工作,市中医院广泛调研,积极联通,去年先后与崮山镇卫生院、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9家单位结盟发展,开展了以技术指导、人才培训为主的深入合作,注重推广使用简、便、验、廉、安全、易学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坐诊带教、会诊转诊,提升了合作单位综合服务能力,特别是中医药的服务能力,合作单位急诊住院患者数量及满意度显著增加。

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医院

  随后,5家医联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上台,代表各区市与威海市中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威海市卫计委副主任孙建新表示,本次会议明确了中医医联体未来的发展方向,标志着威海市中医医联体工作迈出新步伐,步入新轨道,此次威海市中医院与68家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个体医院签约结盟,不仅能加强中医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的协同合作,更加强了各基层医联机构的中医药诊治能力,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希望市中医院能够按照相关指示要求,充分发挥行业“排头兵”作用,履行医联体发起医院的主体责任,为深入推进威海医改工作、建设健康城市、维护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还分批参观了威海市中医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