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遇见,威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17 07:45:00   作者:

  作为一名多肉爱好者,心目中的威海是个开挂的地方。威海的纬度、气候是特别适合多肉生长的。每一个种多肉的人的心中都藏着一个威海梦,要在威海做一个幸福的种肉人。

  威海不是那种奔放的热烈,她是含蓄的质朴的,温柔的善解人意的,又于柔软的外表下透着坚韧与执着。“之子于归,宜其室家”,威海就是这样的美人。

  蓝天、绿树、红瓦、白墙,整洁的街道,纯朴的民风,慢生活的悠闲。没有大都市的喧嚣,却有着大城市的教育资源,哈工大、北交大、北师大等等名校都选择威海设立分校区,宜人的气候,厚重的人文,优美的环境,特别适合做学问搞科研。

  威海是个适合沉淀的地方,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找准自己的位置,威海是灵活的、悸动的,更是包容的、开放的。不管你是什么样的,来到威海,你就能成为威海的,威海也能成为你的。

  匆匆三天,就要离别,问自己一句,威海是什么?是里口山的甜杏?还是东楮岛的海草房?是清爽的海风?还是环翠楼的阳光?是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大爱?还是嘉和社区服务中心的贴心?是威高突破国外垄断的雄心?还是金猴的精益求精?是泰祥的对产品质量近乎苛刻的执着?还是海之宝把一种食材做到极致的辉煌?其实他们都是威海,威海就是他们。

  “天蓝蓝,海蓝蓝,我家住在大海边,海边小城威海卫,它的故事说不完。”一个因海防而生的城,在改革大潮下,经过30年的不懈奋斗,今天她亭亭玉立,她雄姿英发,她风华正茂,她正扬帆,你来,与她同行,与她携手,与她共舞,在这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做一个威海人。(文/孤烟暮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