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青年志愿走进警营 消防知识入民心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2-04 15:21:00   作者:

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了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官兵们的生活

师生们参观消防车辆  

  大众网威海12月4日讯 (通讯员 黄家龙 记者 王晓青) “太霸气了”“太高大上了”“很开心,很高兴”……一句句羡慕的话语,一句句赞美的声音。为提高辖区师生用火、防火知识,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12月2日上午,“乳山市大拇指青少年公益活动中心消防体验活动”的志愿者到乳山市消防大队金岭中队参观学习。  

  官兵为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常识、处置初期火灾知识、逃生自救知识、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方面的消防知识。随后,消防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随着对车辆性能、用途的深入讲解,师生们深深的感受到灭火救援工作的复杂性和危险性。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战士宿舍、荣誉室、图书室等,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了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官兵们的生活,部队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赞扬。紧接着,带领师生参观消防教育展厅,官兵用精简有趣的语言和各种生活中的实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寓教于乐。

  最后,大队宣传人员在四楼会议室为志愿者们讲解消防知识,从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的成因,到面临火灾如何逃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等,通过真实的触目惊心的案例以及自身生活中遇到的特殊情况为学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通过学生的提问,宣传人员为志愿者们解疑答惑,赢得了阵阵掌声。

  志愿者们同时也为消防官兵奉献了精彩的节目,为消防官兵送上了“热血保平安  烈火真勇士”的锦旗并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师生们的消防常识,让师生们也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到家里,带动整个家庭关注消防安全,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热爱消防,从而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