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食安护佳节 威海市食药监局检查“年夜饭”供餐单位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6 14:51:00   作者:

现场抽检蔬菜及肉类样品

对米、面等材料进行检查

  大众网威海1月16日讯 (记者 贺敬浩 通讯员 张卫东) 近日,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护佳节”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餐饮聚集区、养老机构食堂、“年夜饭”供餐单位等。目前已经检查餐饮单位856家,餐饮聚集区26个,养老院食堂65家,责令整改23家。

  1月15日,为加强对各区市食品安全“护佳节”检查的督导,威海市食药监局又对市区内的餐饮聚集区、养老机构食堂、“年夜饭”供餐单位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场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各项资质、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情况、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检查,现场抽取食品原材料样品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验。

检查操作案板卫生是否合规

  在餐饮聚集区,威海市食药监局餐饮科的工作人员加大了对节日食品加工经营过程的规范性检查,查找监管漏洞,对于无证经营、超期限经营及不履行进货检查以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节日期间还将对餐饮聚集区进行不间断、经常性巡查,及时处置餐饮单位的违法经营问题。

  对养老机构食堂,督促食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严防食品交叉污染,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采购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来源清楚、可溯源,对养老机构食堂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和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定期检查或抽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其及时整改,督促相关单位建立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档案,每年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查体,并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保食品安全。

对酒店后厨食品存放进行检查

对食材分类储存进行检查

  对“年夜饭”供餐单位实行登记备案管理。自2018年2月6日起,2018年春节“年夜饭”预订登记,食药监局将严格核查承接“年夜饭”预订餐饮单位,不符合条件的不得接受订餐。“年夜饭”制售必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一次接待人数超过100人的要按规范要求进行食品留样并做好留样记录,严禁超负荷接待、超范围经营。

  据威海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科科长张卫东介绍,自2017年12月底开始,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了食安护佳节专项检查,前期各区市分别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检查的食品重点是食用油、肉制品、蔬菜等。本次“飞行检查”共抽取样品42个批次,交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检测结果将于10日内公布于威海食药监局官方网站。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节前和节日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检查,让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有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监管减少问题,促进餐饮服务单位的服务水平提高,保证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张卫东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