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心医院在全市率先开展妇科单孔腹腔镜手术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7 15:55:00   作者:

威海市中心医院妇科成功完成威海首例单孔腹腔镜下右侧卵巢囊肿剔除术

  大众网威海1月17日讯 (通讯员 许昭君 王倩 记者 贺敬浩) 1月16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妇科成功实施一例单孔腹腔镜下右侧卵巢囊肿剔除术,成为威海市率先开展妇科单孔腹腔镜的单位。

  患者苏女士被诊断患有卵巢囊肿,由于担心手术后在腹部留下疤痕,便对手术产生排斥心理。威海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王忠叶对苏女士的病情进行评估后,提出单孔腹腔镜的手术方案——“只要在肚脐上打一个小洞,就能完整剔除肿瘤,手术后腹壁几乎不留疤痕。而且作为日间手术,24小时就可以出院,恢复快,不耽误工作和生活。”王忠叶的这番话让苏女士安下心来。

手术切口在脐部褶皱的覆盖下几乎看不出痕迹

  经过术前准备,1月16日下午,由王忠叶主刀,为苏女士成功实施了单孔腹腔镜下右侧卵巢囊肿剔除术,将手术的创伤减小到最低。手术非常成功,苏女士也恢复的很快,当天可下床活动,第二天就康复出院了,伤口在脐部褶皱的覆盖下几乎看不出痕迹。

  据介绍,单孔腹腔镜手术就是在患者肚脐上开个小口,通过这个腔隙利用手术器械进行手术。因为肚脐部位是人天然的疤痕,从这个部位入手可巧妙隐藏手术疤痕。且脐部神经分布相对较少,没有肌肉层,患者术后疼痛轻微,术后恢复快,极大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单孔腹腔镜手术是当今国际上微创领域先进的微创技术,能有效治疗宫外孕、卵巢囊肿、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输卵管黏连等妇科疾病。

  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打破了传统腹腔镜手术的四孔、三孔、两孔限制,改为一孔后,角度变为零,对主刀医生在经验和技巧上提出了更高的挑战,经验丰富成为熟练掌握这项技术的必备条件。威海市中心医院妇科对苏女士的病情进行仔细评估后,自制了个体化的单孔腹腔镜设备,不但为患者解除了痛苦,还节省手术费用2000多元。

  威海市中心医院自1999年开展妇科宫腹腔镜微创临床手术以来,积累了万余例宫腹腔镜手术经验,擅长微创治疗各种妇科常见病、宫颈癌、内膜癌手术等疑难病等,其娴熟的手术技巧以及独具特色的个性化诊疗方案,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