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为老人“涨知识” 让诈骗“对手”无隙可乘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19 16:58:00   作者:

赵云博为军休干部进行“预防盗、抢、骗讲座”  

  大众网威海1月19日讯 (记者 刘爽) 为什么深知骗子套路,还屡屡遭骗?为什么老年人这么容易被保健品忽悠呢?原因很简单,骗子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升级,他们打着法律的“擦边球”,善于使用“煽情苦肉计”,诈骗手段让人猝不及防。老年人由于警惕性低、信息量少、儿女不在身边等原因,容易成为犯罪分子口中的“肥肉”。为提高老年人的防范诈骗的意识,威海市军休中心联合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为老军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盗、抢、骗讲座”,为军休干部揭秘常见骗局,曝光惯用骗术,提出防范措施,通过警军融合,共筑社会和谐平安活动。

军休干部认真记录讲座内容

  讲座现场,城里派出所民警赵云博结合辖区内典型的案例,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为军休干部们主讲了包括保健品骗局、投资理财骗局、电信网络骗局三种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骗子通常会夸大宣传,容易扰乱我们的辨别能力。”军休干部陈怀涛告诉记者,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免费体检、送鸡蛋等活动,由于家人从医,所以对于营销人员夸大保健品功效,他从不相信。“街坊邻居中还有很多不了解这些骗局的,这个讲座以点带面,通过实例举一反三,非常好。”陈怀涛说,他会向身边的朋友普及今天所讲的内容,防范诈骗上当。

利用视频、动画的形式进行讲座

  “通过警民融合的活动形式向曾经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军休干部致敬,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同时,倾听军休干部对公安工作的看法、要求及建议,促进城里派出所公安工作提档升级。”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所长周卫军说。同时,他还提醒:应该从家庭本身寻找原因,子女因为工作生活忙,对老年人缺少关爱,这就导致了骗子的趁虚而入,给营销人员提供了机会,子女应该多关心父母,为老人们普及基本的医疗保健、投资理财等常识,丰富他们的文化精神生活,帮助家庭回归。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