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当代工人有力量,工作不耽误,跑马还倍儿棒!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1-23 15:23:00   作者:

徐卫江,威海第二热电集团有限公司运行值班员。

  大众网威海1月23日讯 (记者 刘彬) 徐卫江,年近四十,是威海第二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行值班员。小学时酷爱足球,在球场上奔跑起来就不知疲倦。后来在球场上踢野球时发现有些人心狠脚黑,不把对方踢废誓不罢休,面对球场暴力,徐卫江心生怯意,远离了足球。

工作中的徐卫江。

徐卫江在记录设备仪表中的数据。

  体力充沛,精力旺盛的徐卫江,一时不运动浑就身不自在,后来他发现跑步既安全又能满足自己的运动需求。2000年,他正式开始了跑步。10公里,20公里,30公里……徐卫江慢慢增加自己的跑步距离。徐卫江越跑越上瘾,用他的话说“特别迷恋那种心跳加快,汗流浃背的感觉”,徐卫江跑步的时候经常会有同样热爱运动的人和他相随而行,他也通过跑步结实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逐渐,身边的跑友越来越多,2015年徐卫江发起了一个小跑团,跑团发展到现在有队员367人,起名叫“清风战队”。

环海路是徐卫江喜爱的跑道。

徐卫江奔跑起来不知疲倦。

  “清风战队”的小伙伴们经常呼朋引伴的一起跑步、训练。从此,徐卫江有了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想法,在平时的跑步中经常按照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的距离进行训练。2016年5月7日,徐卫江在东营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场正式的全程马拉松比赛,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参加马拉松比赛似乎成了他工作以外唯一的兴趣所在。

徐卫江在体育场里训练。

比赛中的徐卫江。(徐卫江供图)

  2017年,徐卫江参加了十一个全程马拉松,两个半程马拉松和两个铁人三项赛。汗水遍洒厦门、东营、烟台、威海、大连、青岛、南京和广州等许多城市,虽然参加这么多比赛,但是徐卫江很少耽误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会把时间精打细算,短途的比赛都是利用周末时间参赛,路途稍远的会把年假分开来用,很好地做到了工作爱好两不误。比赛众多,花销也不少,这一年十几场比赛的参赛费、食宿费和装备费用,加起来有3万多元,而他在比赛中获得的奖金只有两千多元钱。当记者开玩笑说,这投入产出,完全不成正比,这是亏本买卖时,徐卫江说,真正喜爱跑马的人没有几个看中奖金,每场成千上万人的比赛,能拿奖金的毕竟还是少数,大家在意的是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力争把自己的成绩提高一点点,只要能完成全程甚至是半程马拉松的选手都是没有失败者。

奖牌挂满了胸前。

这些奖牌足足有十斤重。

  说到这里,徐卫江告诉记者一个小故事,在一次马拉松比赛中,他穿着一双新鞋,由于鞋子挤脚,在完成了40多公里的比赛后,他发现右脚大脚趾的指甲盖被挤掉了,献血染红了袜子。比赛中的亢奋情绪让他完全没有察觉到伤痛,这也是马拉松带给他的铁人一般的坚强意志力。“跑步让我自信,跑步让我强大。”徐卫江自信地说。

跑坏的跑鞋。

三年的时间里,徐卫江累计跑步距离是7537公里。

  现在,徐卫江在跑步训练和比赛时都会打开专业的跑步定位软件,详细记录下跑步距离。在2015、2016和2017这三年的时间里,徐卫江累计跑步距离是7537公里,这个距离打个形象的比方,相当于从北京到雅典的直线距离。在被问到什么时候会停下跑步时,徐卫江说,他计划跑到70岁,然后就看看孙子,静享天伦之乐。

训练完毕,放松肌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